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地方财政被“拖垮”?!核酸检测开始收费,多家核酸检测企业应收账款超同期净利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地方财政被常态化核酸检测拖垮再添“实证”。各个省份已经陆续制定出关于核酸检测的费用标准,核酸检测企业的应收账款居高不下。

核酸检测企业应收账款甚至超过同期净利润

周四(11月3日),据中国媒体《第一财经》报道,A股中8家核酸检测企业三季报业绩情况发现,多数企业盈利继续两位数甚至三位数增长,但伴随着收入增加,不少企业的应收账款继续仍居高不下,应收账款甚至超过同期净利润。

这8家核酸检测上市公司分别为迪安诊断、华大基因、兰卫医学、金域医学、凯普生物、达安基因、谱尼测试、润达医疗。

8家企业中,有6家企业的业绩还在增长。这6家企业分别是兰卫医学、凯普生物、迪安诊断、达安基因、谱尼测试、金域医学,今年前三季度,这6家企业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40.73%、130.04%、96.94%、94.52%、94.10%、46.41%。

而在业绩增长的核酸检测企业中,应收帐款相应也在增加。如兰卫医学、谱尼测试、迪安诊断、金域医学今年前三季度的应收帐款是同期净利润的三倍以上。

其中兰卫医学在财报中表示,公司应收账款增加,主要系报告期业务快速增长、大筛查核酸检测业务回款期较长所致。

随着疫情的常态化,核酸检测也逐渐成为常态,最近中国多个省市地区发布了核酸检测收费的通知。

核酸检测开始收费

从9月底开始,各个省份已经陆续制定出关于核酸检测的费用标准。有的自费检测的收费标准为,单人单次检测收费16元,混检每人每次收费3.5元,核酸检测可以单检也可以混检。

中国坚持动态清零,常态化核酸检测已成民众日常。疫情发生以来,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已经完成了大约200亿人次的核酸检测。

华经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核酸检测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人民币146亿元人民币。根据东吴证券此前测算,中国一个月内因常态化核酸检测所需支出为216亿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