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解封”预测!高盛:距离重新开放还有“几个月的时间”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高盛的经济学家表示,中国距离重新开放可能还有“几个月的时间”。

上周末,中国卫生官员 重申了政府 坚持对新冠病毒零容忍政策的立场,尽管世界大部分地区已经开始解除控制。这并没有阻止大中华市场的持续乐观情绪,恒生科技指数在周一(11月7日),亚洲早盘交易中一度飙升至5%以上。

Hui Shan为首的高盛经济学家在周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实际重新开放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因为根据香港官方数据,老年人的疫苗接种率仍然很低,而且未接种疫苗的人的病死率似乎很高。”

高盛的分析师表示,中国政府可能会坚持其零新冠病毒政策,“直到完成所有必要的医疗准备工作”。

香港政府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只有60.81%的80岁及以上人士已接种全部三剂。来自香港的另一份政府数据显示,未接种疫苗的80岁及以上人群的致死率为14.79%,而接种三剂的同龄人的致死率则低得多,约为1.48%。

高盛的报告称:“目前,安全有序的重新开放非常困难。”

中国坚持动态清零

当地时间周六(11月5日)下午,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

会上,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表示,当前,中国仍然面临境外疫情输入和本土疫情传播扩散的双重风险,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四早”,做到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

米锋表示,要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坚决整治层层加码。对于典型案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将加大通报和曝光力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