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超级重磅!中国或明日官宣“解封”?!A股、港股大幅飙涨“提前献礼”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官方公告称,将于当地时间周六(11月5日)下午3时,召开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中国国家疾控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将出席,介绍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此消息引发市场联想并且激励中国、香港股市周五大幅飙涨。

近日有关中国现行防疫政策将放宽的消息不断。彭博新闻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称,中国官方正在制定计划,取消国际客运航班熔断机制,显示北京当局正设法减轻清零政策的影响。

而且,人民日报旗下的《健康时报》周五也发表题为《“长期新冠”后遗症?专家:多数是短暂的,症状轻微》的文章,淡化感染新冠肺炎的严重性。

文章提到,专家表示,“长新冠”后遗症的症状绝大多数都是短暂的,而且症状轻微。不仅如此,在这些症状中,大多数也都是跟心理健康和精神健康相关的问题,最常见的包括疲倦、头痛、失眠、焦虑等等。

中国现行极端防疫政策可能调整的消息,激励A股三大指数周五集体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3,070.80点,上涨2.43%;深成指报1万1,187.43点,上涨3.20%;创业板指报2,451.22点,上涨3.16%。

港股周五表现更为抢眼,恒生指数收盘大涨821点,涨幅5.36%,来到1万6,161点;成交金额港币1,8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逾九成,为今年6月底以来的最大单日成交额。

中国现行防疫政策是否调整,预估周六这场记者会将会有进一步的答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