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或缩短入境隔离时间!《华尔街日报》:中国考虑逐步退出动态清零,但没时间表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8日),《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报导称,在实行近三年的严格防疫限制措施之后,中国领导人正考虑采取行动转向重新开放,但进展缓慢,也没有设定时间表。

报导指出,中国官员已越来越关切实行动态清零防疫政策的代价。动态清零导致城市乃至整个省份的封控,抑制商业活动,使得数以亿计的人闭门不出长达数周,有时甚至是数月。但中国政府正在权衡防疫代价,并正在评估重新开放对公众健康和中共所获支持的潜在影响。

上述人士说,尽管动态清零政策的影响日益加深,但中国官员仍在谨慎行事,这意味着要使社会回归到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正常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全面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可能会需要等到接近明年年底的某个时候。

报导还称,在放松对境外旅客的入境管制方面可能先取得进展。参与讨论的人士说,中国政府可能会在明年初进一步减少入境旅客的酒店隔离天数,从目前的7+3(7天集中隔离加3天居家健康监测),减少到总共7天。

中国刚刚官宣坚持动态清零

当地时间周六下午,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

会上,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表示,当前,中国仍然面临境外疫情输入和本土疫情传播扩散的双重风险,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四早”,做到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

米锋表示,要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坚决整治层层加码。对于典型案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将加大通报和曝光力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