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世卫组织:早在放弃“动态清零”之前 中国的感染病例就已现爆炸式增长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事务主任迈克·瑞安(Mike Ryan)周三(12月14日)表示,早在中国决定放弃严格的“动态清零”政策之前,中国的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就已经出现爆炸式增长,驳斥了突然逆转导致病例激增的说法。

瑞安发表上述评论之际,他警告说,中国有必要加强疫苗接种。

他在与媒体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早在取消限制之前,这种病毒就在中国“密集”传播。

他说:“目前有一种说法是,中国取消了限制,突然之间,这种疾病就失控了。”

“这种疾病之所以密集传播,是因为我认为控制措施本身并没有阻止这种疾病。我认为,中国从战略上决定,这不再是最好的选择。”

本月,在民众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抗议后,中国开始偏离其标志性的“动态清零”政策。

突然放松限制导致发烧诊所外排长队,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表明一波感染正在积聚,尽管随着有关部门放松检测,官方新增病例统计最近呈下降趋势。

世卫组织在截至11月27日的一周的最新新冠疫情报告中表示,中国连续四周住院人数增加。

他说:“因此,中国和其他国家仍然面临的挑战是:需要接种疫苗的人,是否充分接种疫苗,接种正确的疫苗和正确的剂量,以及这些人最后一次接种疫苗是什么时候。”

西方的疫苗

中国放宽了对疫情防控措施的限制,但随着人们越来越担心感染人数激增,这种兴奋情绪迅速消退,这是因为中国人缺乏“群体免疫”,且老年人的疫苗接种率也很低。

世卫组织高级流行病学家玛丽亚·范·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表示,世卫组织正在向中国提供技术建议,瑞安表示,渠道是开放的。

中国美合科集团有限公司周三表示,它将进口和分销辉瑞公司的口服新冠治疗药物Paxlovid,这是西方制药商向中国提供新冠治疗药物的首批重大交易之一。

在早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他“希望”明年的某个时候不再被视为全球紧急情况。自三年前在中国武汉出现以来,新冠疫情已造成660多万人死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