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图片令人触目惊心!北京殡仪馆被曝下“封口令” 下一个新冠变种更危险?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新冠感染人数的激增耗尽了资源,中国的医院和殡仪馆面临巨大压力,而疫情的规模和对官方数据的怀疑促使一些国家对中国游客颁布了新的旅行规定。

近日,中国突然开始严格的封锁和广泛检测制度,使其遭受重创的经济有望在明年完全重新开放。

一些国际卫生专家表示,取消限制意味着新冠病毒在很大程度上正在不受控制地传播,每天可能感染数百万人。

周三(12月28日)晚些时候,美国成为继印度、意大利、日本和台湾之后第五个要求对来自中国的旅行者进行新冠检测的国家。

中国是世界上最后一个将新冠病毒视为地方流行病的大国,它废除防疫规则的速度使其脆弱的卫生系统不堪重负。

政府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的总体疫苗接种率在90%以上,但成年人的加强剂接种率降至57.9%,80岁及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率降至42.3%。中国有9种自主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获批使用,但都没有针对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种进行更新。

中国周二报告了3例与新冠相关的新死亡病例,高于周一的1例——这些数字与殡仪馆报告的数字不一致,也与人口少得多的国家在殡仪馆重新开放后的情况不一致。

中国表示,仅将因肺炎和呼吸衰竭导致的新冠患者死亡计算为与新冠有关。

西南城市成都的一家大医院华西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非常忙”处理新冠患者。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救护车司机说:“我干这行30年了,这是我所知道的最忙的一次。”

周二晚上,医院急诊科内外和附近的发烧诊所都排起了长队。大多数乘坐救护车到达的人都获得了氧气以帮助他们呼吸。

“几乎所有的病人都感染了新冠,”急诊科的一名药房工作人员说。

她说,医院没有新冠专用药物库存,只能提供咳嗽等症状的药物。

东郊殡仪馆是成都最大的殡仪馆之一,周围的停车场已经满了。火葬场浓烟滚滚,送葬队伍不断。

“我们现在每天要这样做大约200次,”一名殡葬工作人员说。“我们忙得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放开以来就是这样。以前每天大约30-50个。”

“很多人死于新冠,”另一名工人说。

据报道,近日网络上流传着一则北京市东郊殡仪馆的公告,上面写着“为严肃工作纪律,现将有关要求紧急通知如下:1.严禁任何人接受任何媒体或组织的采访;2.严禁任何人议论、解答或透露涉馆数据、工作运行等情况;3.严禁任何人拍摄、编辑或以短信、微信、邮箱、微博等媒介形式发送(转发)工作情况。如有违反,严肃处理。”

在成都的另一家火葬场——私营的南岭殡仪馆,工作人员同样忙碌。

“最近有很多人死于新冠,”一名工人说。“火葬名额都被订满了。要到新年才能拿到。”

北京朝阳医院的工作人员张玉华(音译)表示,最近的患者大多是老年人和患有基础疾病的危重患者。据官方媒体报道,她说,接受急诊的患者人数已经从以前的每天约100人增加到每天450-550人。

据官方媒体报道,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发热门诊也挤满了老年患者。

护士和医生已被要求继续工作,而农村社区的生病和退休医务人员已被重新雇用以提供帮助。一些城市一直在与药品短缺作斗争。

中国单日感染人数或多达460万 下一个变种比奥密克戎更危险?

自中国放宽新冠防疫管制以来,感染病例呈爆发式增长。从严格封控到病例瞬间大面积爆发,专家认为,中国目前面临的严峻局面可谓无先例可循,也引发了有关新冠病毒将如何演变、是否会催生新的病毒株、以及新毒株的传染性、致病力是否会更强等一系列担忧。

“这是前所未有的。我的意思是,这真的是非常非常独特,真是史无前例。”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临床流行病学中心主任Ziyad Al-Aly表示。他警告说,如果这样下去,中国新年眼看就在几周之后,感染病例将进一步飙升。

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IHME)最近根据前一段时间的数据预测说,在没有重新强制实施控制措施的情况下,在明年3月1日之前,中国每一天的单日感染人数就可能多达460万。

早在中国仍在严格施行“清零”政策时就有专家警告说,虽然该政策可将感染病例控制在极低的水平,但同时也令群体免疫力差,一旦放松封控措施,有可能会出现病例海啸式地爆发,而疫情在短时间内激增将导致出现病毒变异的概率也随之上升。

“现在关键是中国的感染人数呈爆炸式增长。”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Al-Aly说。

他说,每次有人被感染,就可能是病毒一个发生变异的机会,因此大面积爆炸式的病例暴增无疑会提高出现新变异的可能性。“你知道,中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出现的(这么多)感染人数提高了出现新变异版本的概率。我们还没有看到它(新病毒株),但这种可能性现在确实在急剧增加,只是因为感染人数在非常、非常短的时间内快速爆炸式增长。”

“一种病毒在人群中广泛传播并导致许多人感染时,病毒变异的可能性会增加。”世界卫生组织针对“什么导致病毒变化成新的变异株?”“一种病毒在人群中广泛传播并导致许多人感染时,病毒变异的可能性会增加。病毒传播的机会越多,复制的机会就越多,也就有越多机会发生变化。”

Al-Aly说,现在还没有看到感染激增已经释放出新的新冠病毒突变体,但是这个可能性“现在的确在急剧升高。”

上个月的一项研究警告说,下一个新冠毒株可能比奥密克戎更危险。南非德班非洲卫生研究所的病毒学家Alex Sigal领导的一个小组发现,病原体可能会继续变异,并且一种新的变异可能会导致比相对温和的奥密克戎菌株更严重的疾病和死亡。这一研究尚未经过同行评审。

“我们的研究表明,在免疫受抑制的人身上,病毒更有可能会出现更具致病性的变异。”Sigal说道,“这种变体是否真的会出现尚不清楚。”

Sigal团队的研究发现,他们所研究的病毒所引起的细胞融合和死亡水平与奥密克戎BA.1毒株相同,但随着它的进化,这两项水平上升到与在中国武汉发现的第一个冠状病毒版本相似。

不过,Sigal指出,中国的情况有所不同,因为中国人口没有来自疫苗或者以前感染的高水平的免疫力,这将意味着奥密克戎将不会拥有其通常的优势,但是奥密克戎亚变体非常擅长复制和传输,因此,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它们仍然会在竞争中胜过任何全新的变种。Sigal预计,人们看到的更多的情况是“感染大多令人难受,但并不那么危险,因为它们往往不会扩散到肺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