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太骇人!沈阳医生爆料:约50%老年重症患者死亡 急诊室人挤人,“到处都是呼吸机和氧气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医生描述了随着新冠病毒感染席卷全国,医院内出现的混乱局面。

三位匿名接受天空新闻采访的医护人员描绘了一幅急诊室“挤满了”病人的画面,“到处都是呼吸机和氧气机”,“没有足够的静脉注射床位”。

三周前,中国取消了严格的动态清零防疫措施,病毒迅速传播。

但要评估影响的规模并不容易,中国已不再公布每日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且公开发言存在巨大风险。

尽管如此,一些医生在接受天空新闻独家采访时,描述了该系统承受的压力有多大。

北方城市沈阳的一位医生解释说:“我们的急诊室挤满了病人,比平时忙了几十倍。”

他们说:“老年人入院并不容易。”

“没有足够的救护车。急诊室里到处都是呼吸机和氧气机。”

“没有足够的静脉注射床位。以前我们的医患比例是1:4或1:5,现在更像是1:10。”

他们还描述了这波疫情下的高死亡率,其与官方数据相反,官方数据显示,在过去几个月里,只有极少数人死于这种病毒。

在中国,新冠死亡的定义非常狭隘,通常情况下,当局只会宣布一人、两人、三人甚至没有死亡。

据接近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仅在12月就有大约2.5亿人(占人口的18%)感染了新冠。

医生的描述显然与官方数字不符。

这位医生说:“这波新冠疫情对老年人来说是致命的,尤其是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等基础疾病和功能障碍的老年人。”

“每10个被送往急诊室的老年重症患者中,就有大约50%的人死亡。”

(图源:推特)

“必须有一个人值班”

北京的另一位医生谈到了医院工作人员的巨大压力,很多病人入院,而很多医生和护士自己也生病了。

“由于所有护士的新冠检测呈阳性,该部门人手不足。现在必须有一个人值班好几天,”医生说。

“大多数(如果不是全部)进行随访和咨询的患者要么患有新冠,要么已经从新冠感染中康复。”

第三位医生说,病人等待看病的时间非常长。

中国于12月7日宣布将采取行动“优化”其疫情应对措施,并自此废除了几乎所有支持其应对措施的规则和基础设施,包括取消对国际入境人员的隔离和检测规则。

但是,由于群体免疫力有限,而且有很大一部分老年人没有完全接种疫苗,14亿人口面临风险。

此外,医疗保健系统资源不足,没有足够的重症监护床位。

虽然预计北京的疫情已见顶,但全国范围内的疫情高峰预计还需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到来,人们担心较小的区域城镇将如何应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