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刘鹤:中国欢迎投资,继续向世界开放,争取在2023年恢复正常经济增长趋势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周二(1月17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表示,中国欢迎外国投资,并将继续向世界开放。

刘鹤在一次演讲中11次提到加强国际合作和维护世界和平,并补充说,中国有信心在2023年恢复正常增长趋势,预计进口、企业投资和消费将显著增加。

他补充说,中国政府还将继续支持私营部门,促进公平竞争,深化国有巨头的改革。他表示,一些关于中国可能回到计划经济道路的建议是不可能的。

中国将始终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和水平。“中国欢迎外国投资,中国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刘鹤表示。

刘鹤访问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是他近期的第一次出国旅行。他的这番话是中国发出的最明确信号之一,表明中国希望在关键问题上重新参与,并吸引投资。中国经济去年仅增长3%,是半个世纪以来表现最差的之一,未能实现5.5%的目标。

中国在达沃斯的出席也与俄罗斯的缺席形成鲜明对比。俄罗斯是中国的重要盟友,中国拒绝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最近几周,在澳大利亚政府换届后,北京和澳大利亚政府之间的关系有所解冻,为中国在中断三年之后恢复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铺平了道路。

在达沃斯,刘鹤会遇到来自其他国家的领导人和商界的成员,包括金融、科技、消费者和工业企业的首席执行官,一位中国官员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

周三,他将在苏黎世会见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这是两人首次面对面会面,不过自耶伦上任以来,他们已经见过三次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