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美重磅!中国商务部长定于下周访美 将与美商务部长和贸易代表会面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周四(5月18日)表示,中国商务部长将于下周访问美国,与美国商务部长和华盛顿最高贸易官员会面。美国正寻求与北京接触,以修复受损的关系。

刘鹏宇在中国大使馆的在线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并补充说,北京愿意与美国在各个层面进行沟通,但前提是相互尊重。

一位熟悉会议计划的消息人士说,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将于下周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然后前往底特律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贸易部长会议。他将在定于5月25日至26日举行的会议间隙会见美国贸易代表戴琪。

戴琪和雷蒙多办公室的发言人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华盛顿已经表达了与中国举行高层会谈的渴望,以防止日益紧张的两国关系滑向冲突。

美国一位高级官员说,美国总统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上周在维也纳会见了中国最高外交官王毅,双方都认识到有必要超越所谓的间谍气球事件,该事件损害了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关系。

在美国击落飞越敏感军事地点的中国气球后,布林肯推迟了原定于2月的访问。

刘鹏宇对记者们说,美方必须正确认识中国,我们希望美方回归理性务实的对华政策,以便两国更好地共同发展和繁荣。

美国和台湾周四就一项初步贸易协定达成一致,此举可能会激怒中国,中国认为台湾与其他国家的官方接触侵犯了其主权。

“中国对与美国在各个层面的沟通和跨领域的合作持开放态度,但前提是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刘鹏宇在宣布贸易协议之前表示。

他补充说,美国应该与中国合作,“为两国元首未来的互动创造有利条件”。

包括共和党议员在内的一些批评拜登政府的人士对美国主动向北京提出举行高层会晤提出质疑,认为过去几十年的接触未能改变中国在一系列贸易、安全和人权问题上的态度。

近期,布林肯、雷蒙多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都表示有兴趣访问中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