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零售业将陷“关店潮”!瑞银:到2027年底 美国或关闭近5万家商店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瑞银(UBS)零售分析师Michael Lasser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在过去12个月里,美国所有零售行业中有超过2000家门店关闭,而这仅仅是个开始。

Lass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由于消费者支出放缓、信贷可得性减少以及电子商务渗透率上升,关闭商店的速度将加快。”

他补充称,小型独立零售商将首当其冲受到经济放缓的影响。

瑞银经济学家团队写道:“截至2022年第三季(最新数据),零售商净削减了1,500家门店。这一数字在2023年已经大幅上升,Bed Bath & Beyond、Foot Locker、Tuesday Morning等品牌最近都关闭了门店。”

(图片来源:瑞银)

报告称:“我们相信这一趋势将在未来几年继续下去,消费者将整合他们的旅行,并转向在线渠道。随着表现不佳的零售店的关闭,它应该有助于幸存商店的生产力。”

瑞银报告并预测,在未来5年内,“在美国目前约94万家商店的基础上,还将有5万家商店关闭。”

(图片来源:瑞银)

瑞银报告指出:“这仅仅意味着,到2027年底,门店数量将减少5%。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相信这一趋势将有利于大型、资金充足的零售商和那些具有独特特色的零售商,他们将占据不成比例的市场份额。”换句话说,就像美国的银行一样,大银行只会变得更大,而小银行则会消失。

瑞银计算出,假设未来5年有5万家门店关闭,每家门店的平均销售额为570万美元,这将转化为2850亿美元的零售额“可供争夺”。

瑞银强调了导致零售商店关闭的几个因素。它们包括更高的成本,这提高了维持门店营业的门槛;大多数零售行业的单店销量下降;而且,门店关闭可能会不成比例地影响较小的连锁店。

从2007年到2019年,员工人数不到500人的公司关闭了约4万家门店,占其基数的5%,而员工人数超过500人的零售商增加了1.7万家门店。在过去12个月里,经商的总体成本显著上升,部分原因是工资上升。分析师们说,零售时薪在过去几年里增长了约5%。零售时薪通常是经营一家商店的最大成本。

服装公司Oxford Industries的旗下品牌Tommy Bahama的首席执行官Doug Wood表示 ,他对瑞银的报告并不感到惊讶,他称这是“零售周期的自然组成部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