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突发消息!路透:小米表示,印度对中国公司的审查让供应商感到不安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印突发消息!路透:小米表示,印度对中国公司的审查让供应商感到不安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路透社2月11日报道称,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致函印度政府,在印度政府对中国公司进行严格审查之际,智能手机零部件供应商对在印度开展业务持谨慎态度。

(截图来源:路透社)

路透社引述小米信函和一位知情人士,报道上述消息。小米是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第一大供应商,市场占有率高达18%。

小米在日期标注为2月6日的信中表示,希望印度政府考虑出台激励措施,并降低某些智能手机零部件的进口关税。

路透社称,上述信函是小米对于印度信息技术部询问如何进一步壮大印度零部件制造业的回复。

小米在印度组装智能手机,主要使用本地生产的零部件,其余零部件从中国和其他地方进口。

在2020年两国边境冲突导致至少20名印度士兵和4名中国士兵死亡后,印度加大对中国企业的审查力度。此举不仅打乱中国大公司在印度的投资计划,也引发北京方面的多次抗议。

路透社称,尽管在印度运营的中国公司不愿公开谈论印度的审查问题,但小米的信表明,该公司在印度仍然举步维艰,尤其是在智能手机领域,许多关键零部件都来自中国供应商。

小米印度公司总裁Muralikrishnan B.在信中说,印度需要出台“建立信任”的措施,以鼓励零部件供应商在印度开展业务。

Muralikrishnan表示:“零部件供应商对在印度开展业务存有疑虑,主要因为在印度的公司面临挑战,特别是源自中国的公司。”不过,Muralikrishnan并未列举任何公司。

小米在这封写给印度政府的信中指出,企业的关切主要与合规、签证问题有关,但没有谈及细节。

这份信函并显示:“政府应解决这些关切,并努力建立外国零部件供应商的信心,鼓励他们在印度设立制造设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