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疫情封锁期间英国减少64.9万工作岗位 财政大臣:我们正处于严重经济下行之中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四(7月16日)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表明,3月份至6月份疫情封锁期间,英国就业岗位减少了64.9万个。

英国统计局副国家数据师Jonathan Athow说:“在疫情期间,劳动力市场显著趋弱,但6月份就业下降速度减缓。”

“根据最近的税收数据,现在相比封锁前,减少了64.9万个工作岗位。调查显示失业率仅小幅下降,但大量人口报告工作时长为零,且无收入。”

他还补充说:“现在没有工作但却没有寻找工作的人比疫情前多得多。”

在3月份至5月份,英国雇员工作时长降低了16.7%,是史上最大跌幅,平均周收入下降了0.3%,为2014年以来首次收缩。

这一系列数据显示出尽管英国政府的疫情紧急财政政策支持了940万个工作岗位以及270万自雇者,但英国就业市场情况仍在恶化。同时英国政府此前表明将在10月份逐步撤销就业支持计划,这令人们担心英国会因此面临失业率的飙升。

低迷的商业活动水平和劳动力市场形势的恶化令英国政府上周宣布将进一步每月支持1000英镑给保留工作岗位的雇主,并提供资金为年轻人创造工作。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在数据公布后说:“显然我们处在严重的经济下行当中。我知道人们对失去工作和收入感到焦虑。我们将永远不会接受失业作为不可避免的结果,这也是我上周制定支持和创造就业计划的原因。”

但挽救工作岗位对于英国政府来说可能挑战巨大,此前英国商会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有1/3的英国企业都计划在未来三个月内裁员。报告还显示,其中28%已经在二季度疫情封锁期间裁员。

校对:冷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