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最新疫苗消息!继阿斯利康之后强生疫苗接种者出现血栓问题 欧洲药监局着手调查,美国下周供应下降80%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4月9日),继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者出现罕见的血栓后,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表示,正在调查少量接受强生疫苗的患者出现严重血栓的报告。在接受强生疫苗的人群中,目前已经有四例报告严重血栓的病例,其中一人死亡。有一例发生在临床试验中,另外三例是美国疫苗接种运动的一部分。

此前EMA已经证实阿斯利康的冠状病毒疫苗可能与血栓有关。导致欧洲和亚洲一些国家已限制阿斯利康的疫苗Vaxzevria在年轻人中的使用,但监管机构反复表示,疫苗的利大于弊。

总部位于美国的强生公司表示,它已经了解可能与其疫苗有关的血栓报告,并正在与监管机构合作评估数据并提供相关信息。该公司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目前,这些罕见事件与疫苗之间尚未建立明确的因果关系。”

EMA还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两种疫苗和报告的情况之间是否存在联系,其安全委员会将决定是否需要采取监管措施,如更改标签。

强生公司的单剂疫苗已被批准在欧盟使用,但尚未开始推广。它主要在美国使用。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在美国大约有五百万人接种了强生疫苗。但预计下周交付量将急剧下降,联邦政府仅将向美国各州,领地以及某些城市和联邦机构分配了70万剂强生疫苗,而本周已分配了490万剂疫苗。强生疫苗除了只需要单剂给药外,与辉瑞和Moderna.公司开发的疫苗相比,还具有无需保存在超冷温度下的优势。

周五,EMA还表示,它正在调查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人中的一种称为毛细血管渗漏综合症的报告。据健康专家称,这种罕见的疾病涉及血液从血管渗入周围组织,从而引起肿胀和潜在的器官衰竭。EMA说,从报告的极少数情况来看,尚不清楚与疫苗是否有任何联系。“ EMA对安全信号的审查是常规做法,对于确保监管机构掌握有关收益和风险的最新信息至关重要。目前,尚无证据表明与疫苗有因果关系。我们支持正在进行的审查,”阿斯利康在一份声明中说。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