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印度确诊人数连续两天创新高、前首席顾问被控泄漏英相短信、美国通过反亚裔仇恨法案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五(423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印度新冠肺炎疫情确诊人数又一次创新高、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前首席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Dominic Cummings)被指泄漏约翰逊的关说短信,以及美国参议员以941的票数通过反亚裔仇恨犯罪法案。

印度疫情持续恶化

周五印度公布的确诊人数高达332730例,连续第二天创下世界单日最高感染人数,单日死亡人数增加了2,263人。感然人数不断攀升使医院不堪重负,造成氧气、重症监护病床和呼吸器严重短缺。

《卫报》表示,冠状病毒病例又一次激增使印度主要城市的卫生医疗系统接近崩溃,周五早上印度德里的医院发布了SOS警报,警告他们仅剩几个小时的氧气供应。医院工作人员于周四和周五不断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紧急消息,称他们无法应付需求并恳求政府援助。

BBC》报导,就在疫情水深火热之际,孟买附近一家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重症监护室内于周五早晨发生火灾,至少有13名患者死亡。印度当局表示,大火已被扑灭,四名幸存者也被转移到附近的医院。

病例数的增加导致印度几个州的医疗危机加剧,印度总理莫迪即将在周五与受影响最严重的几个州的主要官员们,以及氧气制造商共同举行会议。印度最高法院已要求中央政府在周五之前制定一项国家计划,以加强供应氧气、药物、治疗和疫苗

《天空新闻》指出,英国的旅行禁令已对来自印度的游客生效,从印度归来的英国和爱尔兰公民仍将被允许入境,但必须在政府指定的隔离酒店内隔离10天。

加拿大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已对印度暂停了30天的客运航班,新加坡也加强了对印度旅客的限制。

前首席顾问被指泄漏鲍里斯·约翰逊关说短信

《每日电讯》报导,英国首相办公室消息人士在周四晚上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前首席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Dominic Cummings)列为泄露首相发送的短信的主要嫌疑人,短信内容将约翰逊牵连在两项关说丑闻中。

消息人士称,现年49岁的卡明斯对英国政府在他去年11月离职后,在恶劣的环境中“取得重大进展”而感到“痛苦”。

卡明斯被指泄漏约翰逊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 (Mohammed bin Salman) 之间的信息,以及泄漏约翰逊与戴森公司创办人詹姆斯·戴森爵士 (Sir James Dyson) 之间的短信。其中,在传闻指称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阻止3亿英镑的纽卡斯尔联队 (Newcastle United) 收购一案后,沙特王储被指直接敦促鲍里斯·约翰逊“纠正并重新考虑” 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的“错误”决定。

普遍认为,即使最终确定卡明斯从英国首相办公室泄露了信息,但由于他不再为政府工作,因此几乎无法对他采取任何行动。

美国参议院高票通过反亚裔仇恨犯罪法案

金融时报》报导,美国联邦参议院通过反亚裔仇恨犯罪法案,希望解决疫情爆发以来,针对亚裔美国人暴力攻击增加的问题。接下来该法案将交由众议院表决,预计通过机率高。

美国参院是以94票赞成、1票反对,通过这项反亚裔仇恨犯罪法案,唯一反对的是共和党籍议员乔什·霍利 (Josh Hawley)。该法案要求在司法部设置一个职位,专门处理针对亚裔的歧视和袭击问题,并收集数据加强追踪。先前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发生枪击案,8名死者中有6名亚裔女性,法案中也提到这6名死者的名字。

该法案是由民主党籍、夏威夷州参议员广野庆子 (Mazie Hirono) 提出,日本裔的广野庆子和泰国裔的参议员塔米·达克沃思 (Tammy Duckworth),是参议院唯二的亚裔参议员。如果反亚裔仇恨犯罪法案成为正式法案,将是美国国会第一部针对亚裔美国人受歧视偏见的实质立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