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以色列宗教活动酿悲剧死伤惨重、美国首季经济增长超出预期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4月30日)英国主要媒体分别聚焦以色列周四晚间的宗教活动发生踩踏事故,已知44死百余人受伤、英国有望按照原来的解封计划于6月开放大型活动、以及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长超出预期。

《卫报》、《天空新闻》、《BBC》皆关注发生于以色列的悲剧,约有10万人于当地时间周四晚间在以色列北部莫兰山(Mount Meron)庆祝犹太篝火节(Lag B'Omer),据传由于一个巨型看台倒塌,导致发生严重踩踏事件,至少44人被踩死、逾100人受伤,其中许多人生命垂危。

意外发生的确切原因暂时不明,起初一些报导称是一处看台崩塌,但以色列紧急医疗救护组织红色戴维之星(Magen David Adom, MDA)表示,是现场过度拥挤发生推撞酿成悲剧。

有当地警察指出,当时有数十人在现场一处音乐会看台滑到,跌落并压倒下方正通过走道的人群,接着引发骨牌效应般的踩踏。

救护人员表示现场一片狼藉,许多孩童哭喊着找寻父母。现场手机讯号非常差,让救护人员难以协助找寻失联者。

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 (Benjamin Netanyahu) 在推特发文,称这起事故为重大灾难,还表示: 我们所有人都为这起事故的死伤者祈福。

这场篝火节庆典是2019年冠状病毒爆发以来,以色列所举行的最大规模集会活动;警方表示虽然现场部署逾5000警力,但根本无法落实社交距离等防疫与安全措施。

英国有望6月开放大型娱乐活动

英国一项试验计划的初步结果未发现与会人员的感染病例激增,英国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在下周收到建议,大型活动的社交距离可以从6月21日起取消。

关于解封试验的临时报告将建议英国首相,只要采取了诸如错开入口和提供良好通风环境的措施,民众就可以安全返家并且无须遵守社交距离。由文化、媒体和体育部共同运营的活动研究计划的科学委员会发现,在试验活动中采取的许多保护措施似乎正在发挥作用。

《每日电讯》报导,该试验报告包含早期数据得出的结论,下周英国内阁大臣们将能知晓报告细节。

这是约翰逊在2月份宣布解封日程计划以来最明显的指标,代表体育比赛、剧院和电影院都可以在6月重新开放。

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表现亮眼

金融时报》报导,美国的经济增长在2021年的第一季度由于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刺激了消费支出、放宽封锁限制而得到推动,使生产量已接近大流行前的水平。

美国商务部周四表示,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率增长6.4%,超出了经济学家6.1%增长的预期,并且是自1984年以来最快的第一季度增长。

根据其他经济机构的计算,美国经济产出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了1.6%,实际国内生产总值仅比大流行前水平低1%。

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接种冠状病毒疫苗、各州和城市开始放宽限制,美国的经济增长加快。目前美国已接种了2.346亿剂疫苗,并且有9800万美国人已接种了两剂疫苗,占总人口的29.5%。

随着经济重新开放,消费者在刺激消费和储蓄的基础上开始大量购物。个人消费支出的年增长率为10.7%,但是,BMO Capital Markets美国利率策略主管Ian Lyngen指出,对服务业的支出几乎没有变化,他说:“这为第二季度的强劲增长提供了可能性,因为更大程度地解封将刺激服务业的消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