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人权组织控对巴勒斯坦人犯下“种族隔离罪” 以色列痛斥报告虚假缺乏信誉

文 / editor1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人权观察社(Human Rights Watch)周二(427日)表示,以色列企图维持犹太人对境内巴勒斯坦人及阿拉伯人的“统治”,此举犯下了“种族隔离”罪行,而以色列激烈谴责这种爆炸性指控。

以色列谴责人权观察社的指控是“荒谬和虚假的”,并指责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组织具有“长期的反以色列议程”。

但人权观察社表示,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犯有种族隔离和迫害人类罪”是基于强而有力的证据,包括政府计划档和政府官员的声明。人权观察社说,种族隔离一词虽然最初是针对南非黑人的迫害而产生的,但现在已成为公认的法律用语。

以色列外交部发声明表示,人权观察社的报告相当于一个组织的“宣传小册子”,该组织一直“多年来积极寻求促进对以色列的抵制”。“他们不与以色列任何当局共享该报告以供审查或评论的决定,明确表明这份报告是一种宣传手册,缺乏信誉。”

以色列政府的声明继续说:“ 人权观察社的创始人罗伯特·伯恩斯坦(Robert Bernstein)曾批评该组织在2009年发布有关以色列与阿拉伯冲突的报告,是在帮助那些希望将以色列变成被孤立国家 (pariah state) 的人。”

根据人权观察社213页、历时2年完成的报告显示,东耶路撒冷和西岸大部分地区的巴勒斯坦人经常被剥夺建筑许可证,而犹太房屋建设却在稳步增长。人权观察社呼吁各国停止将占领视为可以通过和平协议解决的问题,并通过重新考虑其与以色列的关系,包括军事合作在内,来加强责任制。

人权观察社执行董事肯·罗斯(Ken Roth)说:“虽然世界上许多地方将以色列半个世纪的占领视为暂时的情况,和平进程将很快能解决问题,但那里对巴勒斯坦人的压迫已经达到了一个门坎,而且其持久性符合种族隔离罪刑和迫害的定义。”

它呼吁各国“对实施这些罪行的官员施加个人制裁,包括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人权观察社是第一个对以色列提出种族隔离指控的主要国际组织,继以色列民间社会团体B'Tselem去年采取行动之后,种族隔离的指控再次被提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