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重归“旧土”携手转型 法国石油巨头投资270亿美元 支持伊拉克经济多元发展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道达尔能源公司(TotalEnergies SE)周一(9月6日)宣布将在伊拉克投资270亿美元用于清除温室气体并建设太阳能发电厂,帮助产油国能源转型,减少对油田开采的依赖。尽管伊拉克拥有巨大的石油储量,道达尔能源公司却没有计划进行新的勘探,这反映出一些主要的石油公司正努力向更清洁的能源转变。

道达尔能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法国的跨国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其业务涵盖整个石油和天然气产业链以及国际原油贸易。此外,道达尔能源公司也是化学品制造商。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道达尔能源公司表示,将在25年内投入270亿美元,改善伊拉克的石油能源产业。该计划包含三个项目。第一项目投资100亿美元清除油田生产中产生的有害气体。第二个项目将海水注入油田,以优化生产,同时节约水供应。第三个项目建设一个太阳能发电厂,以供应伊拉克巴士拉地区电网。

道达尔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Patrick Pouyanné说:“这些新的投资标志着我们回到了伊拉克,伊拉克是我们公司1924年诞生的地方。”他补充说:“我们的目标是协助伊拉克建立一个可持续的未来,通过更加合理地利用它的自然资源,为其人民开发电力。”虽然道达尔能源公司是法国公司,但是它最初是在伊拉克成立。

今年1月,道达尔能源公司成为第一家退出美国石油协会的大型石油公司,主要是因为它对气候危机的立场与美国石油协会并不能达成一致。新投资项目展示了道达尔能源公司极力支持产油国能源转型,除了石油之外,提升天然气和太阳能的能源供应来满足当地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

然而,道达尔能源公司在伊拉克的最新投资并不代表它完全脱离了石油行业。根据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Mustafa Al-Kadhimi)的声明,道达尔能源公司仍在努力将其在伊拉克的一个油田的石油产量从每天8.5万桶提高到每天21万桶。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伊拉克90%的政府收入依赖石油,但由新冠疫情引起的油价崩溃使伊拉克的经济受到冲击,导致国内生产总值收缩11%,这进一步增加了贫困率并导致社会动荡。在《卫报》上周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伊拉克财政部长阿里-阿拉维与国际能源署执行主任法提赫-比罗尔一道呼吁世界减少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的生产。但能源转型必须包括对化石燃料生产国的支持,以避免破坏全球能源市场的稳定。阿拉维说:“如果石油收入在生产国成功实现经济多样化之前就开始下降,生计将丧失,贫困率将上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