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谷歌再遭“反垄断”诘难 四家竞争对手向欧盟投诉:尽快通过《数字市场法》改变一家独大格局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四(10月7日)报道,谷歌的搜索引擎竞争对手DuckDuckGo等四家网络公司周四敦促欧盟立法者通过新的技术规则对Alphabet部门采取行动,他们称还没有看到针对谷歌的反垄断裁决的积极结果。

欧盟委员会在2018年对谷歌征收了创纪录的42.4亿欧元(50亿美元)的罚款,因为它不公平地使用安卓系统来巩固其搜索引擎的主导地位,并命令它确保为竞争对手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谷歌随后做出了改变,并在四个月前表示,它将允许竞争对手的应用程序成为欧洲安卓设备的默认搜索引擎。

美国搜索引擎DuckDuckGo、德国的Ecosia以及法国同行Qwant和Lilo表示,立法者应该利用欧盟反垄断负责人Margrethe Vestager起草的名为《数字市场法》(DMA)的技术规则来确保竞争。他们在给欧洲议会立法者的一封联名信中说:“尽管最近发生了一些变化,但由于其持续存在的局限性,我们认为市场份额不会发生大幅变化。”

据这四家搜索引擎公司说,在设置安卓设备时,让用户选择其搜索默认值的偏好菜单在Chrome桌面和其他操作系统上都没有,而且只向用户显示一次。

他们说:“DMA应该将搜索引擎偏好菜单的要求写入法律,这将有效地禁止谷歌获得操作系统作为默认的搜索浏览器。一旦获得欧盟立法者和欧盟国家的绿灯,DMA可能在2023年生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