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中英军事动态!英国计划加强在亚洲的军事部署 增加在南海和印太地区的存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英国皇家海军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在10月11日到访新加坡,英国航母前往新加坡途中,还在南海出动舰机与新加坡军队开展联合演习。据最新消息,英国计划加强在亚洲的军事部署。

英国皇家空军参谋长Mike Wigston周一表示,英国计划增加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和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存在。

Wigston爵士在停靠在新加坡的皇家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上说,将会有“更定期的部署”。

“你从皇家海军和皇家空军那里看到的一切,都体现了这一点,”他说。

英国航母战斗群正在全球进行为期28周的首次部署,以投射军力。

英国驻新加坡高级专员Kara Owen补充说,两艘皇家海军军舰刚刚通过巴拿马运河,正驶向亚洲水域。此前,英国在7月份宣布将在该地区永久部署两艘军舰。

她在这艘6.5万吨的军舰表示:“我们的雄心是比(欧洲)其他任何国家更持久地在这里存在。”

Wigston爵士补充说,除了部署更多的军事力量外,更多的参与将以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的形式出现。

早些时候,英国航母战斗群的舰艇参加了与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签署五国防御协议50周年纪念的演习。

这一部署也正值英国在脱欧后寻求在全球签署更多贸易协议之际。今年6月,英国开始谈判加入一个更广泛的亚太自由贸易联盟,即《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

对于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进入南海一事,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曾表示,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当前南海局势总体趋稳向好。中方尊重各国舰船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自由,但坚决反对有的国家出于挑衅的目的,不远万里派军舰过来刷“存在感”。中国军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予以坚决有效应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