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华为在欧洲市场推出Nova 9手机 美国制裁使华为的欧洲市场份额骤降逾13%至仅0.3%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21日),华为首次在海外发布了中档智能手机Nova 9。

自从美国实施制裁以来,这家中国智能手机巨头的海外业务一直处于瘫痪状态。但这并没有阻止华为在国际市场推出手机。

Nova 9是一款4G设备,具备一些高端手机所具备的功能。这包括一个带有广角镜头的四台相机和帮助拍照的软件。它拥有6.57英寸的显示屏和快速充电技术。

华为开发了自己的操作系统鸿蒙(HarmonyOS),并在美国制裁禁止华为使用三星等竞争对手使用的谷歌的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后发布了该系统。

然而,Nova 9将不会运行鸿蒙,而是使用华为开发的基于安卓的操作系统EMUI 12。由于美国的限制,该手机将不会安装任何谷歌服务。

华为的智能手机将使用高通的骁龙778G芯片。在之前的手机中,华为使用了自己设计的芯片组品牌麒麟。美国的制裁还切断了华为获得麒麟芯片的能力,因为这些芯片使用的是美国技术。去年,美国高通公司从华盛顿获得了向华为销售某些4G移动芯片的许可。

Nova 9已在中国推出

Nova 9于今年早些时候在中国推出。这是该产品首次在国际市场上市,首先是在欧洲市场推出。

美国对华为采取的行动严重损害了其移动业务。华为曾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商。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在欧洲,华为的市场份额已从2019年第二季度的13.4%上升至今年同期的0.3%。

如果没有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华为就无法提供国际市场上消费者习惯的应用程序。

华为自己的应用商店缺少一些大牌应用。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主管Neil Shah表示,“对许多用户来说,热门应用的缺乏仍然是一个障碍”。

Nova 9也没有5G连通性,5G是指下载速度更快的下一代移动网络。

“这将……在许多关键的高端西欧市场面临挑战,这些市场正在5G采用曲线上快速增长,5G能力已成为任何超过250美元水平的设备的事实上的功能,”Shah说。

该分析师表示,该设备在一些中欧和东欧市场有6-12个月的窗口期,这些市场的5G应用仍然滞后。

华为的操作系统

华为表示,其鸿蒙系统目前拥有1.2亿用户,高于9月份的约1亿。

华为声称,鸿蒙操作系统可以在多种设备上运行,而不仅仅是智能手机。这意味着应用程序可以在智能手表、电视甚至汽车上传输。

华为还生产其他设备,包括智能手表和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是该公司战略的一部分,旨在提供使用鸿蒙的不同设备,这可能会增加用户,并最终吸引开发商。

这也是华为在其硬件业务陷入困境之际增加软件收入的更广泛举措的一部分。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