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要么接种疫苗、要么康复、要么死亡”!德国向公众发出严冬警告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CNBC、法新社等媒体报道指出,当地时间周一德国卫生部长向该国公众发出严厉警告,告诉公民接种疫苗是他们生存的关键。

“有些人会说这很愤世嫉俗,但很可能到今冬结束时,几乎所有德国人都将接种疫苗、康复或死亡……这就是现实,”延斯·施潘周一在柏林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施潘将该国感染人数的迅速飙升归咎于“传染性很强的德尔塔病毒变种”,这被视为该国的第四波大流行,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如此迫切地建议接种疫苗。”

随着病例激增,德国正在考虑是否实施更严格的C防疫措施,甚至像邻国荷兰一样实施部分封锁。根据罗伯特·科赫传染病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 for infectious diseases)的数据,周一新增病例超过3万例。

与此同时,德国是西欧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国家之一,68%的成年人口完全接种了疫苗,但只有7%的人接种了加强疫苗。我们知道,疫苗提供的免疫力在大约6个月后就会减弱,因此我们需要加强针。

据《德国之声》报道,施潘告诉德国人,不要挑剔他们想要接受哪种疫苗,他说:“一些接种疫苗的医生说BioNTech是疫苗中的梅赛德斯,而Moderna是劳斯莱斯。”施潘说:“有足够的疫苗用于所有即将到来的疫苗接种,且两种疫苗都有效。”

德国目前有辉瑞-BioNTech疫苗(BioNTech是一家德国公司,德国人倾向于更喜欢这种疫苗)以及Moderna疫苗、阿斯利康-牛津大学疫苗和强生疫苗。新冠疫苗大大降低了严重感染、住院和死亡的风险,但欧洲一些国家比其他国家更不愿意接种疫苗。

默克尔的警告

即将卸任的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一也向该国发出了自己的警告,称目前的新冠疫情规定“不足以”阻止第四波疫情,需要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

据路透社报道,默克尔在与她所在的保守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Christian Democratic Union)领导人举行的会议上表示:“我们面临着非常戏剧化的局面——目前的规则还不够。”

在与德国16个联邦州的领导人会晤后,默克尔呼吁各州总理在周三之前决定更严格的限制措施,这些州在疫情期间基本上已经确定了自己的应对措施。

最近几天,德国已经实施了更严格的新冠肺炎规定。上周四,默克尔和德国16个州的总理就应对该病毒的一揽子新措施达成一致,在该国住院人数超过一定阈值的地区,对未接种疫苗的人实施限制。

默克尔当时指出,“如果有更多的人接种疫苗,我们宣布的许多措施就没有必要了。”她说,该国还在考虑强制医院员工接种疫苗,并将恢复免费的新冠病毒检测。

几个州和城市已经实施了更严格的规定,为了进入酒吧,餐馆和其他公共场所,如电影院或博物馆,要求公众出示Covid - 19的通行证,这些通行证有个人的疫苗接种状态,或者他们刚刚从病毒中康复,

欧洲的最新一波疫情

随着冬季的到来,德国并不是唯一一个见证新冠肺炎病例迅速增加的国家,整个欧洲的感染人数都在飙升,促使许多国家收紧了规则。

奥地利再次实施全面封锁,要求公民在家工作,非必要的商店关闭,而荷兰的部分封锁意味着酒吧和餐馆在晚上8点关门(包括其他规定),预计将持续到12月初,不过可能会延长。

许多国家越来越依赖新冠病毒的传播来保持休闲活动和企业的开放,尽管批评人士表示,这些国家正在按照疫苗接种线隔离社会。

过去几周,反对新限制的抗议活动震动了欧洲,上周末在布鲁塞尔、维也纳、罗马和阿姆斯特丹爆发了示威活动。

该地区的新冠疫情危机对美国也没有影响,美国最近才解除了禁止来自33个国家的游客入境的国际旅行禁令,其中包括英国和欧洲大部分地区。周一,美国国务院警告美国人不要前往德国,因为“该国的新冠病毒感染水平非常高”。

此前,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表声明,“避免前往德国。如果你必须去德国,确保你在旅行前完全接种疫苗。”

美国CDC警告说:“由于德国目前的情况,即使完全接种了疫苗的旅行者也可能有感染和传播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风险。”英国、奥地利、荷兰、斯洛伐克、丹麦、挪威等欧洲国家也适用同样的警告级别。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