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新冠疫苗立场突然转变?世卫组织再发骇人警告:明春前欧洲恐再增70万例死亡病例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到明年3月,欧洲可能还会有7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使死亡总人数超过220万。世卫组织敦促人们接种疫苗和加强注射。

报告称,世卫组织欧洲地区53个国家累计死于呼吸道疾病的总人数已经超过150万人,每日死亡人数从9月底以来翻了一番,达到每天4200人。

世卫组织欧洲地区还包括俄罗斯和其他前苏联共和国以及土耳其。

报告称:“根据目前的趋势,预计到明年春季累计报告的死亡人数将超过220万人。”报告还补充说,新冠病毒现在是该地区的头号死亡原因。

世界卫生组织补充说,预计到明年3月1日,53个国家中有49个国家的重症监护病房(ICU)将面临高度或极端的压力。

世卫组织欧洲部援引的数据显示,法国、西班牙和匈牙利等国预计将在2022年初经历重症监护病房使用方面的极度压力。

随着医院压力增加,感染人数飙升至创纪录水平,荷兰从周二开始将新冠患者越过边境运往德国。奥地利周一开始第四次封锁。

世卫组织表示,大量未接种疫苗的人以及“疫苗诱导的保护作用降低”是导致欧洲高传播的因素,此外还有德尔塔病毒变体的主导地位和卫生措施的放松。

世卫组织欧洲区主任克鲁格敦促人们接种疫苗,且在可能的情况下接种新冠疫苗加强剂。

世卫组织日内瓦总部的官员此前曾建议,在世界各地有更多的人获得初级剂量之前,不要使用加强针。世卫组织官员没有立即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即这是否代表官方指南的改变。

克鲁格说:“我们所有人都有机会和责任帮助避免不必要的悲剧和生命损失,并在这个冬季限制对社会和企业的进一步破坏。”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