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要求Meta分拆动图分享平台Giphy 脸书已占英国广告市场一半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周二(11月30日)报道,Facebook的母公司Meta被英国的竞争监督机构告知,它必须出售旗下的GIF分享平台Giphy,以避免损害社交媒体用户和英国广告商。Meta公司表示,它不同意这一决定,正在考虑上诉。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周二表示,Meta收购Giphy将减少社交媒体平台之间的竞争。一个调查小组发现,Facebook能够通过拒绝或限制其他平台对Giphy GIF的访问,增加其作为社交媒体平台的重要市场力量。

专家组认为,这反过来又会将更多的流量送到Meta旗下的社交平台Facebook、WhatsApp和Instagram,而这些网站已经占到英国社交媒体用户时间的73%。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说,Meta还可以改变Giphy GIF的使用条款。例如,它可以要求TikTok、Twitter和Snapchat等提供更多的用户数据,以便访问Giphy GIF。

对广告的影响

在去年5月的交易之前,Giphy推出了自己的广告服务,它正在考虑扩展到美国以外的国家,包括英国。Giphy的广告服务允许像Dunkin'这样的公司通过视觉图像和GIF来推广他们的品牌。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发现,Giphy的广告服务本来可以与Facebook自己的广告服务竞争,同时也鼓励其他社交媒体网站和广告商的创新。但Facebook在与Giphy合并时关闭了Giphy的广告服务。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表示,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特别是Facebook控制了英国70亿英镑(94亿美元)的广告市场的一半。

进行调查的独立调查组主席斯图尔特-麦金托什(Stuart McIntosh)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说,这项交易已经消除了广告市场上的一个潜在挑战者。麦金托什表示:“通过要求Facebook出售Giphy,我们正在保护数百万的社交媒体用户,并促进数字广告的竞争和创新。但目前还不清楚美达公司必须出售Giphy的时间有多长。”

Meta发言人周二说:“我们不同意这个决定。我们正在审查该决定,并考虑所有选项,包括上诉。”

今年8月,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表示,它暂时发现Meta(当时仍称为Facebook)收购Giphy会损害社交媒体平台之间的竞争,并在广告市场上消除一个潜在的挑战者。当时,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表示,如果其对竞争的担忧最终得到证实,它可能会要求该公司解除这笔据称价值4亿美元的交易,并出售Giphy。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在10月对Facebook处以5050万英镑的罚款,因为它没有提供定期更新以表明它正在遵守一项命令。该监管机构说,尽管一再警告,Facebook还是“大大限制了更新的范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