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洲旅游类股大跳水! 分析师仍有信心: 投资者看的是明年夏天、圣诞季表现不是重点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1月26日),欧洲大陆疫情升温,旅游业复苏蒙上阴影,相关企业股价惨崩,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瑞安航空(Ryanair)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奥利瑞(Michael O`Leary)便预测,未来一个月将是“艰难时期”。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欧洲疫情严峻,包括奥地利和斯洛伐克在内的一些国家已经实施了短期的全国封锁,以试图控制病毒蔓延。对冬季旅行需求疲软的担忧打击了旅游股,瑞士易捷航空(easyJet)、英国航空母公司IAG、欧洲最大的酒店集团雅高(Accor),过去三周来股价均跳水15%。

奥利瑞说,疫情恶化势必会扰乱旅游业,欧洲在一年中最糟糕的冬季时刻再次陷入紧张,而冬天正是人们制定圣诞旅游计划之际。他还认为这种不确定性将会抑制明年夏季旅行的提前预订量,因为人们通常在圣诞节到新年之间预订夏季机票和酒店。

根据OAG的数据,航空公司已开始略微缩减航班,西欧航班的座位数量在过去三周内有所下降。Trivago的首席执行官Axel Hefer表示,奥地利国内和国际旅行的搜索量下降了50%,荷兰下降了35%。

根据酒店数据提供商STR的数据,阿姆斯特丹的客房入住率已从10月最后一周的62%下降到本周的41%,维也纳和慕尼黑的客房入住率也有所下降。

虽然新一波的疫情对仍努力从大流行造成的损害中恢复的公司来说是一大打击,但目前的情况仍然比今年早些时候疫苗接种尚未普及之前好得多。

OAG表示,对于航空业而言,11月通常是一个较为冷清的月份,航空公司仍计划在圣诞节期间再次提高运力。根据旅游预订公司Amadeus的数据,本月迄今为止的航班搜索量比去年同月高出80%。

Goodbody的航空分析师马克·辛普森(Mark Simpson)表示,航空公司目前面临的新挑战不应影响其长期复苏的前景。他说:“投资航空业的人不是为了今年圣诞节的前景,他们投资的是2022年和2023年夏季的复苏。”“航空公司的股票已经下跌,好像它们去年面临的风险又浮上水面,但我不这么认为,你必须对即将到来的艰难时刻持信心。”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