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德国年底气氛将“静悄悄” 连续两年禁止除夕夜燃放烟花 该行业组织称至少3000人面临失业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四(12月2日)报道,德国烟花制造商协会(Fireworks-makers Association)周四表示,德国政府决定连续第二年在除夕夜禁止燃放烟花,以避免大规模人群聚集,这对烟花制造商来说是“灾难性的”,意味着该行业将失去3000个工作机会。

周四,即将离任的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和她的继任者奥拉夫-肖尔茨与德国16个州的领导人达成协议,禁止未接种疫苗人士进入最基本的杂货店、药店、面包店以外的公共场所。默克尔还表示将向国家议会提议通过立法强制接种疫苗。

烟火工业协会(VPI)表示,德国联邦和州政府连续第二年禁止在除夕夜燃放及销售烟花等产品,这对烟花行业将是“灾难性”的打击。烟花工业协会主席托马斯-施雷伯说,德国政府的限制决定是由恐慌驱动的,而不是基于事实的。

与此相反,德国动物伦理处理组织(PETA)对这一禁令表示欢迎,认为这对宠物、鸟类和其他野生动物来说,禁止销售及燃放烟花是个好消息。该组织代表Jana Hoge说:“对动物来说,年关往往是一个创伤性的经历。每年除夕夜,数以百万计的动物都会受到鞭炮的噪音、闪电和陌生气味的影响。”

德国财政部和经济部周四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为了缓解重新实施限制的经济影响,德国政府将为受零售业和酒店业限制影响的公司提供紧急流动性援助。

德国疫苗接种率相对较低(低于70%),第四波冠状病毒对德国的打击尤为严重。德国卫生当局周四报告了超过73,000例新感染病例和388例死亡病例。自2020年1月以来,在这个人口超过8300万的国家,已经有近600万例感染和超过102100例死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