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Omicron疫情“海啸”席卷欧洲 WHO官员警告:未来2个月内,超过50%的欧洲人口将被感染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高级官员的预测,未来两个月内,超过50%的欧洲人口将感染高度传染性的Omicron变体。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主任汉斯克鲁格(Hans Kluge)博士在周二(1月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引用了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的数据,称新的“西到东浪潮”的Omicron感染,在仍然流行的先前Delta变体之上正在席卷整个欧洲地区。

“它[omicron]正在迅速成为西欧的主要病毒,现在正在传播到巴尔干地区。”克鲁格说,“该地区在2022年的第一周感染了超过700万例,在两周内增加了一倍多。按照这个速度,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预测,该地区超过50%的人口将在未来六到八周内感染Omicron。”

克鲁格预测,该变体将在接种率较低的地区受到最严重的影响,例如中欧和东欧,并表示他“深感担忧”,随着Omicron向东移动,我们尚未看到它对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国家的全面影响,我们将在未接种疫苗的人身上看到更严重的疾病。

克鲁格表示,在丹麦,Omicron病例“最近几周激增”,圣诞节期间未接种疫苗的Covid-19患者的住院率是完全接种疫苗的患者的六倍。

尽管有证据表明Omicron对上呼吸道的影响比对肺部的影响更大,导致的症状比以前的变种更轻微,但世卫组织表示,现在开始将冠状病毒更多地视为一种地方病还为时过早。

克鲁格说,虽然疫苗为预防严重疾病和死亡提供了“良好保护”,但不断增加的住院人数“正在挑战许多国家的卫生系统和服务提供……并有可能在更多国家使它们不堪重负”。

“在Omicron激增开始的地方,优先事项应该是避免和减少对弱势群体的伤害,并尽量减少对卫生系统和基本服务的破坏。”克鲁格说,“这意味着优先考虑弱势人群进行初??级疗程和加强针(booster)注射,建议他们避开封闭、拥挤的空间,并尽可能提供远程工作的可能性,直到感染激增过去。”

他说,PCR检测应优先用于有严重疾病风险的个人和关键工人,并应更广泛地部署快速检测,再次“优先考虑感染高风险和严重后果高风险的接触者”。

在几个欧洲政府采取措施缩短隔离和隔离期以防止经济陷入停滞后,克鲁格表示,只有在对保持关键服务连续性至关重要时才应做出此类决定。

他说,更短的隔离和隔离时间也应以阴性测试为条件,并补充说,一般而言,所有此类决定“必须仔细权衡这样做的风险和收益”。

克鲁格强调,保持学校开放“对儿童的心理、社会和教育福祉有重要好处”,并敦促各国政府审查有关课堂接触者的测试、隔离和隔离的协议,以尽量减少对学习的干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