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历史性的决定!芬兰宣布将向乌克兰运送武器和弹药 为二战后首次立场转变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日前威胁芬兰不准加入北约(NATO),否则将面临严重军事后果。芬兰总理马林(Sanna Marin)周一(2月28日)宣布,芬兰将向乌克兰运送武器和弹药。这项“历史性的决定”,象征芬兰在二战后以来的立场转变。

(截图来源:法新社)

马林周一在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国防部长凯科宁(Antti Kaikkonen)表示,这批军事援助将包括2500支战斗步枪、15万发子弹、1500件反战车武器和7万份野战口粮。军援将分2批发送,第一批将于3月1日开始,另一批将于3月2日发送。

周一,凯科宁在政府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反坦克武器可以用来对付装甲车。”

这项决定意味着芬兰的政策转变。自1956年苏联放弃二战后在芬兰南部租用海军基地以来,芬兰一直保持着中立国家的形象。

凯科宁周日曾暗示,政府将取消芬兰长期以来不向战区提供武器的政策,政府正在考虑向乌克兰运送攻击性武器。

马林称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决定”,并保证向乌克兰提供的援助不会削弱芬兰自身的防御能力。

芬兰周日还决定,将向乌克兰提供头盔、防弹背心和急救设备,并允许爱沙尼亚向乌克兰捐赠原先属于芬兰的野战枪。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2月25日曾警告:“我们视芬兰政府的军事不结盟政策为确保北欧安全和稳定的重要因素。芬兰加入北约将会面临严重的军事、政治后果。”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