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突发!澳大利亚对俄罗斯银行和寡头实施新的制裁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大利亚外长佩恩(Marise Payne)周五(3月18日)发表声明称,澳大利亚周五宣布对11家俄罗斯银行和政府机构实施新的制裁。

佩恩说,澳大利亚将继续与伙伴国合作,协调制裁措施,“限制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非法战争提供资金”。

佩恩表示:“今天的名单包括俄罗斯国家财富基金(Russian National Wealth Fund)和俄罗斯财政部。随着我们最近纳入俄罗斯中央银行,澳大利亚现在已将所有负责发行和管理俄罗斯主权债务的俄罗斯政府实体作为目标。俄罗斯的大部分银行资产,以及所有处理俄罗斯主权债务的实体,现在都受到了我们的制裁。”

澳大利亚制裁名单再加两名俄罗斯寡头,分别是奥列格·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和维克多·维克塞尔伯格(Viktor Vekselberg)。

奥列格·德里帕斯卡是俄罗斯铝业公司(Rusal)的总裁,该公司拥有格拉德斯通的昆士兰氧化铝精炼厂的20%股份。

维克多·维克塞尔伯格拥有一家与Origin Energy合作在Beetaloo盆地进行压裂的公司的权益。

佩恩说,澳大利亚“坚定地致力于让俄罗斯付出高昂代价”,并重申堪培拉“坚定地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乌克兰人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报道,澳大利亚外长佩恩当地时间3月14日表示,澳大利亚正在就乌克兰局势对俄罗斯商人和其他知名人士及其家人实施更多制裁。

佩恩在3月14日的一份声明中说:“澳大利亚政府今天宣布对33名俄罗斯寡头、知名商人及其直系亲属实施新的制裁。”佩恩补充说,制裁强化了“澳方对制裁那些拥有巨额个人财富,和对俄罗斯具有经济和战略意义的人的承诺,包括因为他们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关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被澳方制裁的个人包括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列克·谢米勒和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Rostec首席执行官谢尔盖·切梅佐夫等人。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