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隔岸观火”也害怕!澳大利亚最新财政预算 加大国防开支与增兵 另加强网络安全与情报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29日)澳大利亚公布的2022-2023财年预算显示,在与中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关系日益紧张,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危机下,澳大利亚将拨出超过2%的国内生产总值用于国防。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乔什-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在向议会提交他的第四份预算时说:“世界不太稳定,我们必须在国防方面投入更多资金。”

澳大利亚预计将在未来十年的国防部门花费约5750亿澳元(4310亿美元),同时政府希望到2040年增加18500名士兵,达到80000名。

此外,一项主要支出将集中在未来十年投资99亿澳元用于加强国家网络安全和情报能力。这项投资将包括所谓的“RED SPICE”项目,以检测和应对网络攻击并改善情报。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彼得-达顿(Peter Dutton)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为了应对“我们地区不断恶化的战略环境,其特点是快速的军事扩张,日益增长的胁迫行为和越来越多的网络攻击。”

达顿补充说:“我们承认地缘冲突的性质已经改变,网络攻击现在通常是在其他形式的军事干预之前,最近对乌克兰的进攻性网络活动就是证明。”

关于乌克兰战争,在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的下一个财政年度的预算中,澳大利亚政府拨出了约1.565亿澳元用于援助乌克兰。

此外,国防预算还拨出超过5.6亿澳元用于打击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边境保护以及打击有组织和跨国犯罪。

澳大利亚预测2022-2023财政年度的赤字为780亿澳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3.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