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澳大利亚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援助 捐赠7万吨动力煤 并向俄罗斯发禁铝令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3月19日)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将为乌克兰抵御入侵捐赠更多军事装备、人道主义援助和煤炭,同时对俄罗斯实施额外的制裁。

这项宣布是在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国防部长彼得-达顿与乌克兰讨论之后作出的。

此前澳大利亚已经提供的7000万澳元军事援助,周六将提供价值2100万澳元的额外军事装备满足乌克兰的优先要求,其中将包括导弹和弹药。

澳大利亚政府还宣布追加30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将重点保护来自乌克兰的流离失所的妇女和儿童,并解决粮食短缺问题。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的数据,自俄罗斯2月24日无端入侵以来,约有300万难民逃离了乌克兰。

此外,澳大利亚政府表示,逃离冲突的乌克兰人如果已经抵达澳大利亚,现在可以申请三年的临时人道主义签证。

澳大利亚还将为乌克兰的发电站捐赠至少7万吨动力煤,因为在过去几周里,乌克兰和波兰等其他依赖俄罗斯供应的国家的煤炭生产商纷纷要求供应。

最后,莫里森宣布立即禁止向俄罗斯出口氧化铝和铝矿石,包括铝土矿,作为对莫斯科的额外制裁。铝是俄罗斯的重要出口产品之一。

莫里森在一份声明中说:“俄罗斯对氧化铝的需求有近20%依赖澳大利亚,该禁令将限制俄罗斯生产铝的能力。”

虽然澳大利亚不是北约成员,但这声明中表示,“莫里森政府致力于让普京政权对藐视国际法和武装冲突法负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