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土耳其调停顾问称:普京拒绝会见泽伦斯基 “双方立场还不够接近”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一位参与调解工作的土耳其高级官员称,俄罗斯总统普京还不愿意与乌克兰总统会面进行直接谈判。

乌克兰总统沃洛季米尔-泽伦斯基周六(6月19日)公开呼吁举行会议,但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的首席顾问兼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说,泽伦斯基已经被拒绝了。

卡林在接受采访时说:“泽伦斯基已经准备好会面,但普京认为,在领导人层面进行这次会面的立场还不够接近。”

本周早些时候,乌克兰外交部长Dmytro Kuleba要求土耳其与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一起,成为未来与俄罗斯达成的任何协议的担保人。

土耳其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调解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与莫斯科保持联系的同时,土耳其官员对冲突中的停火希望表示乐观。

“尽管我们完全拒绝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但必须听取俄罗斯的意见,因为在这场战争之后,俄罗斯和西方集团之间必须建立一个新的安全架构,”卡林说。

卡林补充说:“我们无法承受另一场冷战,它将对所有人都不利,对整个国际政治和金融体系来说代价高昂。我们做出的每一个决定,我们现在对俄罗斯在军事、政治、经济和其他方面采取的每一步,都会对这个新的安全架构产生影响。”

普京等待某个“优势地位”以达成和平协议

虽然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但埃尔多安总统与俄罗斯以及乌克兰都有良好的关系。

周四(3月17日),埃尔多安与泽伦斯基和普京分别进行了交谈,以衡量他们的立场。卡林也参加了这两次通话,他说,普京已经同意停止推动政权更迭,“现在接受了泽伦斯基作为乌克兰人民领袖的现实,不管他是否喜欢这样。”

卡林说:“是普京总统将叫停这场战争。他什么时候想这么做......?我不知道。但我认为我们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卡林还说:“我相信这次会议将在某个时候举行。在某个时候会有一个和平协议。当然,我们都希望这种情况尽早发生,但可能普京认为,他希望在这样做的时候处于优势地位,而不是显得软弱,被军事损失或经济制裁所削弱。”

卡林继续说,经济制裁似乎对普京的想法产生了最大影响。

另一方面,卡林表示,乌克兰人也“希望尽早达成和平协议”。尽管如此,乌克兰在谈判中的主要目标是坚持乌克兰的领土完整和主权,包括俄罗斯八年前吞并的克里米亚半岛。

卡林说,即使克里米亚是“事实上的俄罗斯”,也没有人会承认“法律上的”吞并,包括乌克兰的西方盟友。

卡林说,理想情况下,可以通过某种新版本的明斯克协议来促成和平,该协议旨在为俄罗斯支持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分离主义地区提供乌克兰境内的重要自治权。但使事情复杂化的是,就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普京和俄罗斯议会宣布承认这两个地区成为“独立国家”,就像他们在2008年类似战争后对格鲁吉亚的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所做的那样。

卡林说:“领土控制和主权是更主要的问题,非常棘手。但较小的问题应该会率先解决,比如乌克兰同意一种禁止自己加入NATO的中立形式,泽伦斯基似乎准备承认这一点。”

“土耳其将继续作为调解人工作”,卡林说,因为“土耳其努力保持与俄罗斯的沟通渠道畅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