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乌第五轮首日谈判结束!土耳其外长:本轮会谈是迄今为止“最有进展的”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表示,周二(3月29日)俄罗斯和乌克兰在伊斯坦布尔的会谈取得了迄今为止谈判中的最重大进展。

据俄乌谈判俄方代表团消息人士介绍,本轮在土耳其举行的第五轮俄乌谈判已经结束,后续谈判将以视频形式继续进行。俄罗斯代表团在俄乌谈判结束后离开伊斯坦布尔,下一轮会谈的日期和地点尚未确定。 土耳其外交部也表示,30日将不会继续举行俄乌谈判。

乌克兰和俄罗斯代表团就一些问题达成了“共识”。

恰武什奥卢说:“今天在谈判中取得了最有意义的进展,为“尽快实现停火”这一当务之急方面取得的进展。

恰武什奥卢说,现在将在更高级别讨论“棘手”的政治问题,俄罗斯和乌克兰外长将举行会议,“对共同协议做出最终调整”。与此同时,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的会晤也被提上日程。

谈判内容

据俄罗斯国家通讯社RIA-Novosti报道,俄罗斯代表团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俄乌会谈中宣布了两个步骤,以在会谈第一天后缓和乌克兰冲突。

RIA援引俄罗斯代表团的话说,这些措施包括“大幅减少基辅和切尔尼戈夫方向的军事活动”,以及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在和平协议开始的同时举行会晤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乌克兰总统顾问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团周二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会谈取得了足够的进展,让普京和泽连斯基能够会面。周二双方会谈结束后,波多利亚克在伊斯坦布尔发表讲话说,现在两位总统有“可能”会面。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