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乌重磅消息!土耳其:俄乌已在4个领域达成共识、离结束战争更近一步 埃尔多安敬告普京:“光荣地退出乌克兰,成为和平的建筑师”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3月25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乌克兰和俄罗斯已经就6项存在分歧的主要议题中的4项达成谅解,包括北约(NATO)、部分裁军、集体安全以及俄语地位,这使两个交战国家离解决冲突更近了一步。

(截图自新闻周刊)

中东之眼土耳其分社社长Ragip Soylu周五在推特上报道了这一消息。然而,俄罗斯仍未就克里米亚和顿巴斯达成协议,这两个乌克兰东部地区被俄罗斯视为自己的领土。2014年,俄罗斯军队在声称克里米亚是俄罗斯领土之后吞并了克里米亚。

土耳其一直在与两国的谈判团队进行接触。这个北约成员国在黑海与乌克兰和俄罗斯共享海上边界,与这两个国家关系密切。尽管自2月24日战争爆发以来,土耳其已经对莫斯科实施了一些制裁,但它也提出愿意调解冲突。

埃尔多安是在周四和周五北约领导人特别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

“从现在起,我们也将继续与普京和泽连斯基进行对话,”根据埃尔多安办公室的一份声明。“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让两位领导人走到一起,创造和平的气氛。”

埃尔多安补充说:“众所周知,在白俄罗斯正在进行的技术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在北约、裁军、集体安全以及使用俄语作为官方语言等问题上,几乎达成了共识。”“然而,克里米亚和顿巴斯的问题是乌克兰不可能同意的。”

这位土耳其领导人称乌克兰领导人泽连斯基周一宣布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妥协将由全民公投决定的举动是“明智的领导”。

“自2014年以来,土耳其对乌克兰领土完整和主权的坚定支持是众所周知的。我们已经抓住每一个机会声明,我们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承认克里米亚被吞并,我们将继续这样做,”埃尔多安说道。

“战争造成的破坏和人道主义悲剧是显而易见的。被战争摧毁的城市、医院、学校和几乎变成废墟的房屋,以及把所有资产装进一个手提箱的哭泣的难民,都再次提醒我们战争的痛苦面貌。”

据Soylu报道,埃尔多安将告诉俄罗斯总统普京:“光荣地退出乌克兰,成为和平的建筑师。”

埃尔多安周四在布鲁塞尔会见了美国总统拜登和其他北约领导人,讨论进一步制裁俄罗斯和加强北约东翼。拜登周五晚些时候将前往乌克兰边境附近的一个波兰城镇,展示团结一致,并展示西方反对俄罗斯入侵的决心。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