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土耳其欢迎俄罗斯寡头!土耳其外长反对制裁俄罗斯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周六(3月26日)表示,只要任何商业交易符合国际法,他欢迎受制裁的俄罗斯寡头以游客和投资者的身份进入土耳其。

土耳其本周因两艘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超级游艇抵达其沿海水域而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据CNBC报道,这艘游艇属于俄罗斯寡头罗曼·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实际上是绕过了西方的制裁。对此土耳其表示是合法的。阿布拉莫维奇的每一艘游艇价值估计都有6亿美元或更多,据信他在这个非欧盟国家投资了12亿美元,以避免美国、英国和欧盟政府针对俄罗斯富人精英的干预。

据路透社目击者和跟踪数据显示,“日蚀”号(Eclipse)游艇是阿布拉莫维奇拥的一艘超级游艇,该游艇价值8亿欧元,是世界上最大的游艇之一。该游艇长约167米,宽21.5米,排水量13000吨,其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高达2万马力。目前停靠在土耳其西南部的度假胜地马尔马里斯。

与阿布拉莫维奇有关的另一艘超级游艇“索拉里斯”号(Solaris),在避开了制裁寡头的欧盟国家水域后,抵达了土耳其穆拉省度假胜地博德鲁姆(Bodrum)。

(“索拉里斯”号 截图来源:路透)

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在卡塔尔的多哈论坛上接受CNBC采访时说,任何活动都必须是合法的。

恰武什奥卢表示:“我们执行联合国批准的制裁,所以如果任何俄罗斯公民想访问土耳其,他们当然可以访问土耳其。现在俄罗斯人正在访问土耳其,这不是问题。”

当被问及这是否扩展到投资和商业时,恰武什奥卢回答说:“所以,如果你的意思是这些寡头可以在土耳其做任何生意,那么如果这是合法的,不违反国际法,我当然会考虑。”

他补充说:“如果违反国际法,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截图来源:CNBC)

调停者

土耳其强烈批评俄罗斯无端入侵乌克兰,但原则上反对北约盟国对其实施制裁。CNBC报道称,考虑到它与俄罗斯的外交和经济关系,特别是在俄罗斯天然气进口方面,以及它与西方合作伙伴有时不稳定的关系,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很快改变。

西方国家已宣布对阿布拉莫维奇和其他几名俄罗斯寡头实施制裁。西方国家试图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问题上,孤立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及其盟友。

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谈判中,土耳其把自己定位为中立和有价值的调解人。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最近赞扬土耳其“尽其所能”。这使得它成为俄罗斯人在日益不友好的全球市场中保值和投资的首选目的地。

今年3月早些时候,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和乌克兰外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在土耳其度假城市安塔利亚(Antalya)会晤时,恰武什奥卢也在场。这些讨论未能产生任何明确的结果。

恰武什奥卢最近还访问了俄罗斯和乌克兰,与拉夫罗夫和库列巴进行了会谈。他对记者说,“双方在重要问题上的立场已经接近”。

多年来,土耳其与俄罗斯在国防、能源和贸易等领域建立了密切关系,土耳其也依赖俄罗斯的旅游业。但是土耳其也向乌克兰出售无人机,这激怒了俄罗斯。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