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塞尔维亚赴俄班机频繁收到炸弹警告!武契奇:从乌克兰和一个欧盟国家发出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当地时间周日(4月17日)表示,外国情报机构从乌克兰境内和一个欧盟国家不断向飞往俄罗斯的塞尔维亚航空公司飞机发布有爆炸物的警告。

塔斯社周一报道称,武契奇表示,尽管每天都有来自乌克兰方面的“虚假炸弹威胁”,但塞尔维亚出于原则仍保持与俄罗斯的航空服务。

(截图来源:塔斯社)

武契奇指出,塞尔维亚国航运营商在赴俄飞行中没有盈利,原因是飞机收到炸弹警告后不得不在匈牙利边境等地中途折返。

武契奇4月17日在TV Pink的转播中说:“至于那些希望我们不惜一切代价与俄罗斯断绝关系、取消航班的人……你认为我们(仍在运营)这些航班是为了盈利吗?并没有(任何利润)。”

武契奇说道:“今天,塞尔维亚航空公司表示,今天是第一次没有收到炸弹威胁;然而,当飞机在斯洛伐克上空时,炸弹威胁再次出现,但飞行员继续飞行,因为我们知道这些威胁是假的。”

武契奇声称炸弹警告是由外国情报机构从乌克兰境内和一个欧盟成员国发出。他强调塞尔维亚是一个自由的国家,会独立作出决定。

武契奇指出:“这是外国情报机构从两国——一个欧盟成员国和乌克兰领土上做的,它们常这么做。当下的航线没有任何利润,我们继续通航完全是出于原则,因为我们想表明,我们是一个自主的国家,我们自己做出自己的决定。不要为我们决定什么时候取消航班。”

武契奇提到北约1999年的轰炸后激动地问道:“但我们出于原则在坚持这些线路,我们想表明我们是自由和热爱自由的国家,自己做出决定。你们不要对我说,我们什么时候取消航班。你们那些谈论因保留赴俄罗斯航线而说我们‘带血的手’的人……在19个国家曾针对一个塞尔维亚时,你们是不是曾取消了自己的航班?”

塔斯社称,此前,塞尔维亚航空公司贝尔格莱德办事处的员工和乘客因炸弹威胁被疏散。在此之前,贝尔格莱德国际机场也因炸弹威胁而被疏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