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打算“一劳永逸”禁止俄罗斯所有能源进口 德国呼吁所有欧洲国家“严正以待”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位熟悉此事的人士说,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政府预计,英国可以在年底前停止进口俄罗斯天然气,这比此前的预期的还要早。在俄罗斯因有争议的付款条件而停止向波兰和保加利亚输送天然气之后,德国称必须严肃对待俄罗斯停止供应天然气事件。

英国努力消除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

俄罗斯占英国的天然气供应已经下滑到了去年的一小部分,增强了政府全面禁止俄罗斯能源进口的能力。但为了确保冬季的市场灵活性,英国部长们坚持官方立场,即在2022年底前或之后尽快淘汰俄罗斯的流量,该人士说。

与欧洲其他国家一样,英国正在努力消除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周三,俄罗斯停止了对波兰和保加利亚的天然气输送,因为这两个国家拒绝以卢布付款。

但与德国等其他欧洲国家不同,英国从俄罗斯获得的天然气很少。2021年,英国只有不到4%的供应来自俄罗斯,而且都是通过液化天然气油轮运输的。

消息人士称,俄罗斯运往英国的液化天然气货物在2022年第一季度已经降至4亿立方米,低于去年同期的16亿立方米。最后一批来自俄罗斯的液化天然气运输是在3月2日。

英国外交部长Liz Truss周三晚上在伦敦发表演讲时,重申消除俄罗斯天然气的必要性。虽然英国已经设定了年底结束进口俄罗斯煤炭、石油和石油产品的最后期限,但它还没有为天然气设定一个明确的结束日期。

根据Liz Truss办公室的一份声明,她将论证G7集团和其他国家需要通过更严厉的制裁对俄罗斯保持压力,包括“一劳永逸地切断石油和天然气进口”。

德国暂未受到影响但禁运将引发经济衰退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哈贝克周三表示,没有迹象表明俄罗斯将停止交付天然气。德国今年夏天的天然气供应有保障,但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才能在没有俄罗斯天然气的情况下度过即将到来的冬天。

就俄罗斯因有争议的付款条件而停止向波兰和保加利亚输送天然气之后,哈贝克表示:“德国可以通过逆向天然气输送来支持波兰。”

哈贝克还说:“俄罗斯正在表明它准备认真起来。他们准备停止天然气的输送。我们必须认真对待这一点,其他欧洲国家也是如此。”

哈贝克说,俄罗斯天然气仍然占德国天然气供应的35%,如果突然停止,将引发欧洲最大经济体的衰退。

克里姆林宫已经表明,要求用卢布付款否则停止供应。但德国坚持应以欧元美元支付天然气,由Gazprombank PJSC将资金转换为卢布。

哈贝克说,他希望俄罗斯的公司遵守这些条款,并补充说,俄罗斯的付款程序不明确,还有待观察克里姆林宫的反应。

哈贝克说:“在没有能源禁运或封锁的情况下,预计德国2022年将出现2.2%的增长。但如果对俄罗斯的能源禁运或封锁真的发生,德国将陷入衰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