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英国外交部长以贸易为筹码 “警告”中国按规则行事 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情况危急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28日)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访问基辅附近的受损地区,对当地平民的损失表示“强烈遗憾”。国际原子能机构再次表示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情况“不可持续”,并可能证明是危险的。英国外交部长莉斯-特拉斯表示,西方盟友必须加倍支持乌克兰政府,并提及中国,“如果不按规则行事,中国的经济就不会上升”。

英国外交部长称西方盟友必须“加倍”支持乌克兰

英国外交部长莉斯-特拉斯在交政策演讲中说:“西方盟友必须加倍支持乌克兰政府,并向基辅提供其将俄罗斯赶出整个乌克兰所需的重型武器。”

特拉斯在伦敦发言时说,过去几个月的事件必须成为“更广泛变革的催化剂”。

特拉斯还特别提到了中国,中国没有明确“谴责”乌克兰入侵事件,同时增加从俄罗斯的进口。

特拉斯说:“中国并非不受影响。如果他们不按规则行事,中国的经济就不会上升。中国需要与七国集团的贸易。我们代表了全球经济的一半左右。而且我们有选择。我们已经用俄罗斯表明了当国际规则被违反时我们准备做出的那种选择。”

联合国秘书长访问基辅附近的受损地区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参观了乌克兰首都以外曾被俄罗斯军队占领的地区。在该地区的城镇发现了平民的尸体,其中一些人被枪杀,双手被绑在背后。

古特雷斯表示,在战争中“平民总是付出最高的代价”。

他说:“当我看到那些被摧毁的建筑时,我必须说出我的感受。我想象着我的家人在那些现在被摧毁的、黑色的房子中。战争在21世纪是一个荒谬的事情。战争是邪恶的。当人们看到这些情况时,我们的心当然会和受害者在一起。”

联合国秘书长本周早些时候也访问了俄罗斯,并与弗拉基米尔-普京举行会谈,试图建立桥梁。

核电站的警告情况是“红灯”闪烁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Rafael Grossi)说警告说,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情况“不可持续”,并可能证明是危险的。

俄罗斯军队已经占领了包括该核电站在内的地区,该核电站是欧洲最大的核电站。

格罗西说,IAEA一直在试图进入该核电站,但没有成功。他说,该核电站需要维修,“而所有这些都没有发生”。

他说:“我所描述的情况,我今天也要重复一遍,现在的情况是不可持续的。这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一直闪烁红灯。”

IAEA负责人说,他正在继续向俄罗斯政府施压,要求进入该工厂,并“很快”与官员会面。

本周早些时候,格罗西与乌克兰总统沃洛基米尔-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谈到了这个问题。但泽伦斯基曾明确表示,乌克兰不希望IAEA核查人员在“第三国”的授权下前往该设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