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疫情封锁正加剧供应链中断!芯片、汽车和工业巨头纷纷发出警告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包括美国工业巨头通用电气(GE)和3M公司、韩国SK海力士(SK Hynix)等芯片制造商以及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 Benz)警告称,中国严格的新冠限制措施正在加剧供应链中断,并增加了业务前景的不确定性。

路透社报道称,中国抗击奥密克戎变种的清零政策导致新的封锁,迫使工厂关闭,加剧了全球供应链的僵局。40多个城市全部或部分封锁,中国金融之都上海已“封城”一个多月。

这给金融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市场担心刚刚从大流行导致的衰退中复苏的世界经济将受到打击。

从劳动力到原材料,各个公司都在争相应对不断飙升的成本,而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及西方的相关制裁已经推高了能源价格。

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拉里·卡尔普(Larry Culp)周二(4月26日)表示:“供应链问题、俄罗斯-乌克兰战争和中国疫情对本季度营收造成了约6个百分点的不利影响。”

他表示,公司正在审查成本,根据新的现实调整业务规模,并朝着更分散的方式发展,以更贴近客户的方式经营业务以提高价格。

通用电气此前表示,已经在服务合同中上调了价格,并援引了价格上涨条款。

另一家美国工业巨头3M周二表示,中国的封锁和乌克兰危机导致4月份销售放缓。

3M已经在芯片短缺和原材料成本涨价的问题上挣扎,将继续提高价格以抵消通膨和供应链压力。

日本啤酒制造商朝日啤酒集团(Asahi Group)股价周三上涨,此前该公司宣布14年来首次上调罐装啤酒价格,以应对原材料、能源和运输成本的上升。

全球第二大存储芯片制造商、韩国SK海力士表示,尽管随着制造商在今年前推出新产品,预计下半年会有所回升,但中国的封锁仍是导致计算机芯片需求疲软的最大风险。

韩国LG显示器有限公司表示,封锁导致的供应链问题影响了3月份当季的面板生产和发货。

美国芯片制造商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周二表示,其客户的工厂出现生产中断,并预计当季营收低于华尔街预估。

德州仪器投资者关系主管Dave Pahl说:“很明显地,我们的需求正在下降,特别是由于中国对新冠疫情的限制。”

梅赛德斯-奔驰周三表示,预计供应链瓶颈和芯片短缺将影响今年全年的业务,该公司并警告称,中国的封锁将导致生产和市场发展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