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美贸易!美国财长耶伦称考虑降低对华加征关税 中国商务部最新回应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周四(4月28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美双方经贸团队保持正常沟通。

美国财长耶伦日前表示美国政府正着手处理通胀,将仔细审视对华贸易政策,并称降低中国货品的进口关税是值得纳入考虑的措施。

针对此事,高峰回应称,已关注到相关报道。中方始终认为,美方单边加征关税措施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不利于世界。

高峰表示,在当前高通胀形势下,美方取消对华加征关税符合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根本利益。

近日,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发布《2022年美国出口报告》。报告表示,中国仍然是美国的重要出口目的地,对华贸易为美国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

目前,美国国内通货膨胀水平居高不下。美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8.5%,涨幅创下自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当地时间4月22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采取措施削减对中国商品的关税“值得考虑”,这样做可能会产生“理想效果”,帮助美国人缓解40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

耶伦表示:“我们希望尽一切努力降低通胀。”她还提到了美国总统拜登释放战略石油储备(SPR)中的石油以及解决供应链中断问题的举措。

她说,削减关税也“值得考虑”,“会有一些令人满意的效果。这是我们正在研究的”。

就在耶伦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白宫高级顾问辛格表示,美国可以降低对一系列非战略性中国商品(如自行车或服装)的关税,以帮助遏制通胀。

2021年底,耶伦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对华加征关税不仅未能取得任何实质性效果,反而导致国内物价飙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