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欧洲电价飙升!可再生能源供应不足 能源禁令恐将进一步打击电力市场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欧盟准备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的能源制裁,欧洲电力价格随着天然气和煤炭的价格上涨而飙升。

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因为较低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提振了对燃料的需求,而交易商则继续努力应对欧盟对俄罗斯石油拟议制裁的影响。

欧洲能源交易所的数据显示,德国风力发电量降至9月以来最低。预计在本周余下的时间里,风力输出将继续受到抑制。在英国,自4月底以来,发电领域对天然气的需求一直保持在高位。

欧盟仍在讨论是否对俄罗斯原油进口实施全面禁令,这可能使产量再减少10%。而俄罗斯本身也已经显示出削减天然气出口至欧洲的意愿,以拒绝遵守克里姆林宫要求的卢布支付为由,已经关闭对波兰和保加利亚的天然气供应。随着俄罗斯的天然气卢布付款要求在本月底到期,这种限制可能会蔓延到更多国家。

周四(5月5日),德国明年电价期货价格上涨多达6.2%,至每兆瓦时228.75欧元(242.28美元),是自去年12月27日以来一年期合约的最高水平。今年到目前为止,Epex Spot交易所的日电价平均为181.49欧元,市场现在预计2023年的电价水平会更高。

整个欧洲的电力价格随着天然气和煤炭市场的上涨而飙升。明年欧洲煤炭价格上涨,攀升至两个月来的盘中高点每吨252美元,基准荷兰前月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3.2%,至每兆瓦时107.13欧元。

作为欧洲电价基准的德国下一年电价上升到了今年的最高水平,而法国、英国和北欧的电价也在攀升。由于欧盟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禁止俄罗斯石油,交易商也在关注俄罗斯下周庆祝胜利的日(5月9日)活动,以寻找与乌克兰的战争将如何发展的更多线索。

Engie Energy Scan分析师在一份说明中写道:“电力远期价格沿曲线延续了大幅上涨,由天然气和煤炭价格的急剧上升推动,因为欧盟正在走向俄罗斯石油禁令,而能源市场正在紧张地等待5月9日庆祝活动之后的下一步行动,可能会出现的军事升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