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议会开幕仪式“令人失望”!女王60年来首次缺席 政府工作只顾“脱欧自由” 没有解决通胀的具体措施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10日),英国保守党政府在议会举行的传统仪式上提出明年的政府工作目标,包括削减犯罪、改善医疗保健和振兴受大流行病影响的经济。然而,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六十年来首次缺席这个传统仪式。

据白金汉宫称,女王因“偶发的行动问题”而没有在议会开幕式上宣读女王讲话。她的儿子和丈夫查尔斯王子代为宣读了一份简短的演讲,阐述了英国政府计划通过的38项法案。

该演讲稿由政府撰写,承诺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政府将“发展和加强经济,帮助缓解家庭的生活成本”,但却没有提出任何直接的措施来缓解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

约翰逊在一份书面介绍中说:“新冠大流行和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已经对全球经济造成了巨大的干扰,没有一个政府能够保护所有人免受影响。”

政府宣布了投资铁路和其他基础设施的计划,如创建英国基础设施银行,为经济较落后地区提供基建机会,以及关于教育和医疗保健资金的法案。

演讲中还承诺在英国离开欧盟后全面改革金融服务和数据监管来抓住“脱欧自由”。

英国绿色和平组织的Rebecca Newsom说:“英国政府正在迎合保守党议员的‘奇思妙想’,却没有为挣扎在能源账单上的家庭提供一分钱的额外支持。”

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在下议院的650个席位中占有358个席位,这应确保其所有立法都能轻松通过。但由于约翰逊的“派对门”风波,保守党内部一再出现分歧。而就在新一届议会开幕前几天,保守党在英国各地的地方选举中遭受重创。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70年在位期间,只在1959年和1963年错过了新一届的议会开幕仪式,当时她分别怀着儿子安德鲁和爱德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