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普京要打“持久战” 美情报局局长:俄、乌可行谈判路径短期内不存在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艾薇儿海恩斯周二(5月10日)表示,美国认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正在为与乌克兰的长期冲突做准备,俄罗斯在乌克兰顿巴斯取得胜利可能也不会结束战争。至少在短期内看不到俄罗斯、乌克兰之间可行的谈判路径。

海恩斯说:“我们评估普京总统正在为乌克兰的长期冲突做准备,在此期间他仍然打算实现顿巴斯以外的目标。普京指望西方决心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

随着冲突的继续,人们担心未来几个月它将如何发展。

海恩斯补充说:“结合普京的野心与俄罗斯目前面临的常规军事能力不匹配的现实,俄乌战争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出现更不可预测且可能升级的轨迹。”

在同听证会上,国防情报局(DIA)局长斯科特·贝里尔表示,战争处于僵局。

贝里尔说:“俄罗斯人没有获胜,乌克兰人也没有获胜,我们在这里陷入了僵局。”

普京并未在“胜利日”正式宣战

普京周一在胜利日演讲中对乌克兰任何升级的计划保持沉默,尽管此前西方曾预警,他可能会利用他的红场演讲下令进行全国动员。

普京在胜利日发表了关于北约扩张以及基辅希望获得核武器的演讲。普京告诉俄罗斯部队,他们正在为国家而战。

普京说:“你们在为我们顿巴斯的人民而战,为我们祖国的安全和未来而战。”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说,对乌克兰的军事干预是抵御侵略的先发制人之举,指责西方“准备入侵我们的土地,包括克里米亚”。

他声称,“危险在一天天上升,俄罗斯的反应是一个主权、强大和独立的国家被迫、及时和唯一正确的决定。”

然而,他并没有借此机会正式宣战或进一步动员俄罗斯军队。他说:“每个士兵和军官的死亡对我们来说都是痛苦的。国家将尽一切努力来照顾这些家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