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乌克兰暂停俄罗斯过境天然气 白俄罗斯承认在边境部署军队 英国首相访问瑞典芬兰商讨欧洲安全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11日),乌克兰将暂停俄罗斯与欧洲之间的一个天然气过境点,据说该过境点输送了近三分之一俄罗斯过境天然气。此外,白俄罗斯称,在“西方势力在其势力范围增加军事存在”之后,已在与乌克兰的边境部署了部队。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前往瑞典,随后还将访问芬兰,讨论两国加入北约的事宜,约翰逊还签署了加强欧洲安全的新保证。

白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部署军队

白俄罗斯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维克多-格列维奇在Telegram上的一份声明中说:“在过去6个月里,西方势力地数量和质量上都增加了一倍以上。在地中海和波罗的海水域出现了一个携带海基和空基巡航导弹的军事团体,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的上空增加军事部署表明对白俄罗斯共和国的威胁越来越大。”

格列维奇说,已经向该地区部署了部队,“以确保白俄罗斯共和国的安全”。

他补充说:“乌克兰武装部队在南部行动方向建立的总人数达2万人的军事团体,需要我们做出回应。为了确保白俄罗斯共和国在南部方向的安全,白俄罗斯的特种作战部队的部队被部署在三个战术方向。”

乌克兰将暂停俄罗斯输往欧洲的天然气管道

乌克兰将暂停通过一个过境点的天然气流动,据说该过境点输送了近三分之一俄罗斯过境天然气。但据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巨头Gazprom的报告,这一过境天然气量较低,为四分之一。

该管道的运营商表示,乌克兰分离主义控制的诺沃普斯科夫的运输枢纽受到影响,俄罗斯过境天然气将从周三开始被切断。

该运营商表示,由于来自“占领军”的干扰,管道正在停止流动。俄罗斯希望通过乌克兰控制的北部地区的一个枢纽Sudzha重新安排运输路线。但Gazprom发言人Sergei Kupriyanov说,这在“技术上是困难的”。

据德国监管机构表示,与周二相比,经乌克兰向德国怀德豪斯入口供应的天然气减少超过25%。

英国首相在欧洲安全谈判前抵达瑞典

英国首相约翰逊已抵达瑞典将会见瑞典以及芬兰的领导人,讨论两国是否加入北约以及欧洲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相关制裁。

英国首相约翰逊签署了加强欧洲安全的新保证。英国安全声明将使防务和安全合作发生重大变化,包括分享新情报和联合军事行动。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我们坚定而明确地支持瑞典和芬兰。这不是短期的权宜之计,而是加强军事联系和全球稳定的长期承诺。”

自乌克兰被入侵以来,瑞典和芬兰对加入北约的支持都在增加。芬兰公众对加入北约的支持率多年来一直在20-25%左右。但自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根据最新的民意调查,支持率达到了76%,创下历史新高。在瑞典,57%的人希望加入,同样远远高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的民调。

此前,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将“张开双臂”欢迎芬兰和瑞典,在处理它们的加入的问题上将会有最小的延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