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国脱欧后贸易摩擦升级!若单方面撤销北爱尔兰协议 欧盟准备暂停英国贸易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11日),据一位熟悉此事的人士称,如果英国约翰逊的政府提出立法撤销其对北爱尔兰贸易的承诺,欧盟可能会迅速采取行动,对英国启动侵权程序,并暂停与英国的贸易协议。

欧盟委员会是欧盟在布鲁塞尔的执行机构,负责提出行动方案,而关于任何措施的细节和时间的最终决定将需要得到成员国的支持。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说,除了冻结英国公司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特权外,欧盟委员会还将停止有关直布罗陀地位的谈判。直布罗陀是英国官方承认的第14个英国海外领土。

英国在周二晚上升级了对北爱尔兰脱欧后协议的威胁,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发表声明称,欧盟关于贸易安排的最新建议不会奏效,并暗示除非能达成新的协议,否则准备采取单边措施。

特拉斯周二说:“如果不能找到解决方案,英国政府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以稳定北爱尔兰的局势。”她补充说,与欧盟就脱欧后条约进行的数月谈判产生一些建议,但这些建议将“使我们倒退”,她主张反对引入“更多检查、文书工作和干扰”。

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马克斯-布兰在周三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英国政府还没有就如何进行作出决定,但称北爱尔兰的局势“非常严重”。

英国长期以来一直威胁要通过触发第16条来取消对从英国发往北爱尔兰的货物的检查,第16条是与欧盟达成的机制,是英国脱欧贸易协定的一部分。英国认为,该议定书扰乱了北爱尔兰和英国其他地区之间的贸易。

据《伦敦时报》周二报道说,特拉斯在对谈判失去信心后,已经起草了立法,以单方面废除该协议的大部分内容。这将是英国方面一个更加“激进”的行动,并可能促使欧盟做出更严厉的反应。欧盟可以终止整个协议或针对特定行业。

欧盟委员会的最终决定需要得到欧盟27国政府的支持,并在英国和欧盟之间的关税、配额和其他贸易壁垒开始生效之前进入一个冷却期。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洛斯-塞夫科维奇在周二晚些时候警告说,该议定书是一项国际协议,其“重新谈判不是一个选项”。他说,欧盟一直在不懈努力,提出解决方案,包括放宽药品进入北爱尔兰的流量。他将于周四再次与特拉斯会面。

去年,欧盟暂停了对分别违反议定书的行为采取法律行动的威胁,以便给双方提供谈判的空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