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芬兰“毫不迟疑”申请加入北约 俄罗斯称将“采取报复性措施”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12日)芬兰“下定决心”申请加入北约,这一消息令克里姆林宫感到“愤怒”,并称北约扩张不利欧洲安全,将以“报复性措施”以阻止对其国家安全产生的威胁。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日前在芬兰与瑞典访问,英国与两国签署了安全合作协议,如果瑞典和芬兰受到攻击,将提供援助。

芬兰将“毫不拖延地”申请加入北约

在俄罗斯继续入侵乌克兰之际,芬兰已经宣布它希望加入北约组织。

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说,芬兰与俄罗斯有着810英里长的边界和艰难的过去,必须“毫不拖延地”申请加入北约。

他在与该国总理桑娜-马林的联合声明中说:“加入北约将加强芬兰的安全。作为北约的成员,芬兰将加强整个防御联盟。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天内迅速采取作出这一决定仍需的国家步骤。”

俄罗斯称芬兰加入北约“绝对是对俄罗斯的威胁”

克里姆林宫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说:“芬兰加入了欧盟对俄罗斯采取的不友好措施,这是一个令人遗憾的问题,也是俄罗斯作出对称反应的理由。”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说,每个人都希望俄罗斯和北约之间避免发生直接冲突。北约的扩张不会使世界或欧洲更加稳定。对与乌克兰接壤的俄罗斯地区的袭击意味着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确保这些地区的安全。

俄罗斯将“被迫采取报复性措施”以回应芬兰的北约申请

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俄罗斯将被迫对芬兰加入北约联盟的决定作出回应。

该部的声明说:“芬兰加入NATO是该国外交政策的一个根本性变化。俄罗斯将被迫采取报复性措施,包括军事技术和其他性质的措施,以阻止对其国家安全产生的威胁。”

约翰逊认为与普京的正常关系不会恢复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说,他不认为与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关系可以“重新正常化,他指责这位俄罗斯领导人入侵乌克兰“严重侵犯”了人权和国际法律。

约翰逊周三启程访问芬兰和瑞典,并签署军事合作协议。英国已经作出承诺,如果瑞典和芬兰受到攻击,将向其提供援助。

约翰逊接受LBC采访时说:“我认为,现在对普京来说,忏悔将是非常困难的。我想,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但我实在看不出我们现在如何能与普京重新建立正常关系。”

约翰逊补充说:“他粗暴地侵犯了人权和国际法。他对一个完全无辜的国家进行了绝对野蛮的攻击。如果重新正常化,将是我们在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之后犯下的严重错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