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俄罗斯将比侵乌前更虚弱!英国防大臣:中国似悄悄转向 不再力挺俄罗斯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自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在各条战线都遭遇挫败,同时俄罗斯也遭遇全球多国的严厉制裁。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 Wallace)表示,俄罗斯在俄乌战争后将比入侵前更虚弱。

华莱士本周稍早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在五角大楼举行双边会谈,讨论如何协助乌克兰等议题。会后华莱士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中国在俄乌战争爆发后似乎悄悄转向,不再全力挺俄罗斯。

(华莱士与奥斯汀在五角大厦会面 图片来源:法新社)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周四(5月12日)报道,华莱士会晤奥斯汀后于华盛顿接受采访时说:“只有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才知道他自己该在何处,找到下台阶。”

华莱士补充道:“普京必须妥协,从长远来看,他已经输了,无论乌克兰发生了什么,我们认为,俄罗斯现在是一个比‘入侵前’更疲弱的国家。”

华莱士表示,俄罗斯军队“疲惫不堪”,在遭遇严厉制裁的状况下,可能难以重组。

此外,华莱士声称,他认为中国对俄罗斯的行动越来越警惕,原因在于中方认为,俄方的举动恐对中国的“商业行为”产生不利影响。

华莱士说:“他(普京)是一个(将为中国)带来不便的朋友,因此,你看不到(中国)全力的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