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英媒头条】俄军指挥官“再陷失败” 顿巴斯渡河失败近千士兵死亡 21岁俄军官接受战争罪审判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13日),乌克兰方面表示在顿巴斯地区成功阻止俄罗斯军队渡河,并有近1000多名俄罗斯士兵可能死亡。英国宣布新的制裁,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身边的亲属,包括其前妻柳德米拉-奥切列特纳亚。一位21岁的俄罗斯士兵接受战争罪的审判,他被指控杀死一位无辜的平名。

渡河失败表明俄罗斯指挥官正面临压力

受到乌克兰军队的攻击,俄罗斯在顿巴斯的锡韦尔斯基顿涅茨河(Siverskyi Donets)附近渡河的失败。

据乌克兰信息服务机构InformNapalm报道,俄罗斯于5月8日开始尝试渡河,运送了两个连的士兵和30台设备,包括坦克、步兵战车和装甲运兵车。当俄罗斯军队一过河,乌克兰军队就在水中摧毁了浮桥,而俄罗斯军队“落入陷阱”。俄罗斯军队损失惨重,许多部队试图逃跑并游到对岸,乌克兰军队立即开火。一辆试图驶入水中浮桥的坦克遭到射击并“翻滚”在一边,其他坦克也被摧毁。

70多辆俄罗斯军事装备因渡河失败而遭搜损失,乌克兰方面声称有近1000多名俄罗斯士兵可能死亡。

英国国防部表示,俄罗斯军队渡河失败显示了俄罗斯指挥官所面临的压力。

在有争议的环境中进行渡河是一种高度危险的行动,说明俄罗斯指挥官在乌克兰东部的行动中面临着取得进展的压力。

尽管俄罗斯部队在从基辅和切尔尼戈夫州撤出和重新部署部队后,将部队集中在顿巴斯地区,但却未能取得任何重大进展。

英国宣布针对普京的家人和核心圈子的新制裁措施

英国宣布了最新一轮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制裁,包括他的前妻、家人和核心圈子。

英国外交大臣莉斯-特拉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制裁的目标是“支持普京奢华生活方式的黑幕网络”。

英国制裁名单上新增的12个名字包括普京的前妻柳德米拉-奥切列特纳亚。此外,普京的几位亲属身居俄罗斯主要公司(如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要职因此也受到了制裁。他们将面临资产冻结和旅行禁令。

特拉斯的声明说:“我们正在揭露并针对支持普京奢华生活方式的黑幕网络,并加强对其核心圈子的控制。我们将继续对所有协助和教唆普京侵略的人进行制裁,直到乌克兰取得胜利。”

英国的制裁名单现在包括超过1000名个人和100个实体。

首个俄罗斯士兵接受战争罪审判

一名俄罗斯士兵第一次战争罪审判的被告席上。被告身穿灰色运动服,戴着手铐,来到基辅第三小区法院,他是坎特米罗夫斯卡娅坦克师的21岁指挥官瓦迪姆-西西马林,目前被乌克兰拘留,被指控谋杀一名62岁的男子。

这是一次初步听证会,首次审判日期已定在5月18日。律师说,西西马林已经承认杀害了受害者,但他还没有讨论是否会认罪。

据称,西西马林于2月28日在乌克兰东北部苏米地区的Chupakhivka村杀死一名平民时正在战斗。

据检察官称,西西马林在接到“杀死一个平民以便他不向乌克兰保卫者报告”的命令后,射杀了一位62岁的老人,该名无辜的平民当时正骑着自行车在讲电话,他的名字没有被公开。

据称,犯罪行为发生在离受害者房屋 "几十米 "的地方,使用的是一支AK-74步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