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世界对俄罗斯小麦的需求依然强劲!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出口会很快下降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战争已经持续了几个月,对俄罗斯小麦的需求依然强劲,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出口会很快下降。

战争开始时,由于一些交易员受到融资和物流问题的影响,该国的小麦发货量曾短暂下降,但目前仍与正常数量保持一致。虽然从那里交易谷物变得越来越困难,但俄罗斯公司和维特拉等贸易商仍在大量出售谷物。

许多外国公司已经离开了俄罗斯,但全球继续买卖俄罗斯粮食的意愿凸显了对粮食的需求,特别是在战争导致乌克兰粮食出口大幅减少后,粮食价格创下纪录新高。

为了突出强劲的需求,数据提供商Logistic OS估计,俄罗斯4月份的小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两倍,尽管由于当时的出口税,这一数字低于正常水平。

根据Logistic OS的数据,Viterra是4月份第三大发货商,仅次于俄罗斯出口商Trading House RIF和Aston。全球贸易巨头嘉吉公司(Cargill Inc.)和路易达孚公司(Louis Dreyfus Co.)也出口了一些小麦,自战争爆发以来,国际公司也没有大幅改变出口量。

自战争开始以来,海外农业综合企业基本上留在了俄罗斯,不过一些企业说,他们不会在那里进行新的投资。近年来,随着政府在这个日益具有战略意义的行业扩大作用,它们在俄罗斯小麦出口中的份额稳步下降,落在了国有企业手中。

作为俄罗斯扩张努力的一部分,国有银行VTB Group收购了该国的港口码头和业务,并支持当地粮食交易商。

尽管运费和保险成本很高,但俄罗斯的粮食一直在流通,因为该行业没有受到制裁,也没有像其他行业那样面临限制业务的压力。此外,小麦巨头的供应减少有加剧全球饥饿的风险。由于对全球短缺的担忧,小麦价格在3月份创下新高。

“由于对下一季的普遍担忧以及世界不同地区的天气问题,小麦需求很高,”总部位于莫斯科的农业市场研究所的主任Dmitry Rylko说。

俄罗斯传统上与许多中东和北非国家关系密切,这些国家是最依赖俄罗斯小麦的国家之一。

在乌克兰战争之前,由于产量减少和出口限制,俄罗斯的小麦出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了约24%。截至3月底海关数据最近一次公布时,俄罗斯的出口量为2,680万吨。据Logistic OS的数据,4月份的出口量为210万吨。

俄罗斯发动的战争进一步推动了对谷物的强劲需求,政府的小麦收入也得益于为保障当地供应而征收的出口税。关税与小麦价格有关。

对于最近的货物,一些贸易商可能正在用完他们根据出口配额分配的配额,该配额也是为了保护国内市场而实施的。另外,有些买卖可能是在战前登记的。

据IKAR的Rylko称,俄罗斯5月份的出口量可能略有下降,至170万吨左右。最大的问题是,在7月开始的新季度,俄罗斯的出口量是否会达到正常水平。

“我怀疑国际贸易商会努力维持生意,因为俄罗斯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麦来源地,”Rylko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