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瑞士进退两难、再回“中立”立场?!解冻34亿法郎俄罗斯资产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瑞士政府周四(5月12日)报告称,瑞士总共冻结了价值63亿瑞士法郎(约63.3亿美元)的俄罗斯资产。这一数据较4月有所下降,因为该国解冻了34亿瑞士法郎的俄罗斯资产。

虽然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可以暂时冻结资金,但负责监督制裁的瑞士国务经济事务秘书处(SECO)官员周四表示,如果他们无法确定资产是由受制裁的个人直接拥有或控制的话,则需要解除冻结。

瑞士政府4月7日报告冻结俄罗斯资产约75亿瑞士法郎。SECO高级官员Erwin Bollinger指出,瑞士新冻结22亿瑞郎的资金少于34亿被解除冻结部分,所以总体冻结资金较四月初下降。

Bollinger说:“如果没有足够的理由,我们就无法冻结资金。”

他补充说:“冻结的资产数量并不是衡量制裁实施效果的标准,资产冻结到目前为止并不是对俄一揽子制裁中最重要的措施。”

瑞士是莫斯科精英阶层的聚集地,也是俄罗斯财富的存放地,瑞士目前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

美国一个由政府资助的独立委员会,赫尔辛基委员会(U.S. Helsinki Commission)负责研究欧洲的安全、合作和人权问题。该委员会在五月初称瑞士利用“瑞士保密法来隐藏和保护俄罗斯独裁者弗拉基米尔·普京及其亲信罪行”。

瑞士政府“以最强烈的措辞”驳回了这些指控,瑞士联邦主席伊格纳齐奥·卡西斯(Ignazio Cassis)在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电话中要求美国政府“立即纠正这一误导性言论”。

瑞士的银行系统持有高达2,130亿美元的俄罗斯资产,其中两家金融巨头瑞银(UBS)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均持有数百亿瑞郎的俄罗斯资产。

根据与俄入侵乌克兰的有关制裁措施,仅瑞士信贷就在今年3月冻结了约104亿瑞士法郎的俄罗斯资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