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美俄重磅消息!美俄最高军事将领通话 为俄乌战争爆发以来首次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五角大楼当地时间周四(5月19日)证实,当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与俄罗斯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通过电话进行了交谈。这是自今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两人首次通话。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 截图来源:路透社)

米利的发言人、美国陆军上校巴特勒(Dave Butler)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军方领导人讨论了与安全有关的问题,并同意保持沟通渠道畅通。”

巴特勒补充说:“按照过去的惯例,他们谈话的具体细节将被保密。”因此,美国军方没有提及两人在通话中谈及的任何问题。

美国欧洲司令部最高指挥官沃尔特斯(Tod Wolters)针对美俄高层这次的电话会议,指出他希望整体局势能走向外交解决途径,并借此停战。

沃尔特斯表示,他希望米利与格拉西莫夫的通话,能进一步推动以外交手段解决俄乌冲突。

俄新社5月19日援引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称,两国军方领导人谈论了“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其中包括乌克兰问题。俄国防部称,此次通话在美方提议下进行。

(俄罗斯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 截图来源:俄罗斯外交部)

俄罗斯国防部称:“5月19日根据美方的倡议双方举行了俄罗斯总参谋长、俄罗斯国防部第一副部长、陆军将军瓦列里·格拉西莫夫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的电话会谈。讨论了包括乌克兰局势在内的彼此感兴趣的问题。“

此前,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5月13日通电话。这是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两国防长首次通电话。

奥斯汀和绍伊古的谈话持续了大约一个小时。奥斯汀当时敦促俄方“立即”在乌克兰实现停火,强调美俄两国军方保持沟通渠道畅通的重要性。

在这两次通话前,五角大厦持续试着与俄罗斯国防官员取得联系,但直到上周之前,美国一再遭到对方拒绝。

路透社报道称,在俄乌战争爆发后,俄美两国建立了一条热线,旨在防止出现误判和任何可能扩大冲突的行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